幼儿突发高烧 民警迅速送医就诊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0-02-21 15:05:14  作者:何伟

“警察同志,孩子发高烧,快帮帮我们吧!”2月18日10时30分许,阿克苏地区拜城县公安局西域明珠便民警务站民警张晁玮接到嘉居绿城小区一居民的求助电话。

接到电话后,正在入户走访的张晁玮放下手中的工作立马前往现场了解情况。原来,居民家刚出生八个月的婴儿发烧,全身发烫,并伴有红斑。情况紧急,张晁玮安慰着居民,并赶忙护送家长、孩子到医院检查诊治。经医生检查,孩子只是普通发热,目前已无大碍。

就在当天12时左右,同样是在嘉居绿城小区内,张晁玮在入户走访时发现一居民躺倒在客厅的沙发上,满头大汗,脸上露出痛苦的表情:“我有肾结石,请你帮我去医院。”话音刚落,张晁玮立即将该居民移至巡逻车,送去就近的医院治疗。抵达医院后,张晁玮帮助居民挂上号,待居民打上针后才离开。

面对居民的一再感谢,张晁玮说,守护居民的生命健康安全,是人民警察义不容辞的责任,只要群众需要,他一定会挺身而出。

责任编辑:陈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