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2月21日)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 2020-02-21 18:48:43  作者:

“红区”,抗疫医院中重症隔离病房的别称,是人类与疫魔激烈交锋的战区,是生与死角斗的火线。战红区,刻不容缓。让我们走进“红区”,看看这里的故事。

离家半月,医疗队队员想对家人说......

2月19日上午,一名年仅7个多月大的新冠肺炎患儿从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象湖院区正式出院。该患儿于2月10日确诊为新冠肺炎,因没有妈妈在身边照顾,病房的7名护士承担起了“临时妈妈”的角色。

国家卫健委出台一系列待遇保障政策,向一线医务人员发放临时工作补助,申请提高卫生防疫津贴标准,允许医疗卫生机构向一线医务人员额外发放工作补助;住房城乡建设部等3部门研究提出了关于住房公积金的阶段性支持政策,企业可按规定申请在2020年6月30日前缓缴住房公积金,职工,特别是对一线的医护人员、疫情防控人员,因疫情需要隔离或者暂时受疫情影响的职工,同样2020年6月30日前,住房公积金贷款不能正常还款的,不作逾期处理;人社部将组织一系列网络招聘活动,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将延长报到接收时间。

关爱“白衣战士”,守护医者仁心。

责任编辑:张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