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湖县强化法治宣传助力疫情防控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0-02-21 14:48:26  作者:年磊 牛雨萌

新疆平安网讯 (通讯员 年磊 牛雨萌)为积极应对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形势,进一步提高各族群众增强疫情防控意识、法治意识。连日来,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通过编印法律资料宣传、流动宣传车、微信群宣传等方式,将疫情防控知识和法律知识第一时间传到乡镇村(社区),做到法治宣传不停步、防控宣传不停歇。

为切实做到法治宣传“行动迅速、全面铺开、对象精准”,博湖县各乡镇,以村组、小区为单位建立法治宣讲微信群,针对防疫工作中出现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选取密切相关的案例、事例,录制为音频资料,利用流动宣传广播车深入村组、小区循环播放,灵活运用积极稳妥、针对性强、百姓易于接受的各种有效方式,提高宣传的针对性、覆盖面,让群众有感、让社会共鸣,自觉参与到联防群控工作中来。

“建立线上微信宣讲群的目的是为了增强广大居民群众的法律意识,了解关于此次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法律规定,同时,‘宅’在家也能第一时间知晓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要求。”博湖县团结社区干部谢胜江说。

乌兰再格森乡干部查汗说:“线上交流是一种方便快速又有效的宣传方式,切合目前居民群众‘宅’在家的实际,让老百姓不出门也能及时知晓关于疫情最新的消息。在疫情面前,我们能做到的就是一起克服困难,而不是单打独斗。面对疾病,我们共同面对、共渡难关。”

与此同时,博湖县还通过 “大喇叭”+”小喇叭”相结合的方式,走村串巷让法治宣传不缺位,通过乡村大喇叭、流动宣传车,广播《致湖北武汉来疆返疆人员的一封信》《关于对湖北(武汉)到博湖未主动登记人员进行举报奖励的通告》等,及时将防控相关案件信息、法律法规等第一时间传播到群众手中,做好对群众的宣传教育引导工作。

据了解,疫情发生以来,博湖县牢牢抓住疫情防控宣传主动权,通过打好“线上+线下”组合拳、织密“县乡—村(社区)”联动网、奏响“社会+网络”和谐曲等方式,创新宣传模式,延展宣传维度,强化舆论引导,构建起全民参与、城乡覆盖,网格化、立体化的疫情防控宣传大格局。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