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州警方速破一起虚假销售口罩诈骗案
来源:平安博州   发布时间: 2020-02-21 19:40:35  作者:

新疆平安网讯 2月18日,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公安机关快速出击,成功侦破一起虚假销售口罩诈骗案件。

2月18日,博乐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接到线索:博乐市网民“RiYaL”在微信群发布出售口罩虚假信息实施诈骗。接此线索后,博乐市公安局刑侦大队立即开展调查。经大量工作,锁定犯罪嫌疑人坎某某,当日13时许,民警在博乐市某快餐店的员工宿舍内将其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坎某某交代:2月7日至2月13日期间,其利用当前疫情期间口罩紧缺之机,在微信群内发布有口罩对外出售的虚假消息。随后,就陆续收到微信群内好友主动联系并咨询购买口罩的事宜,其就以先付款后送货为由,对微信群内好友艾某某等人实施诈骗,共非法获利600余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坎某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当中。

警方提示:利用疫情进行违法犯罪,必将受到法律严惩。疫情当前,广大市民务必提高防范意识,在网上购买医用口罩、酒精、消毒水等防疫用品要到正规购物网站。当对方提出提前付款的要求,或者汇款、转账、提供验证码等,务必提高警惕。一旦被骗,要及时报案。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