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2月20日)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 2020-02-21 19:18:33  作者:

沈奶奶和老伴都是新冠肺炎患者。沈奶奶在武汉协和医院西院住院,一直牵挂着在ICU病房的老伴。2月16日,沈奶奶找到护士吴宇,拍摄了一段视频。沈奶奶在视频里说,我一定陪你走下去。

在婺源县人民医院发生了一件让人暖心的事情,爱心人士给白衣天使们送来了40篓鲜红的草莓,没有留下姓名等任何信息就匆匆地离开了。更让医生们感到暖心的是,每一篓草莓里都放着一张纸条,上面写着“让我们真实地感受生活”、“疲惫是一种享受”等温馨的话语。

商务部通知提出,支持外贸、外资、商贸流通和电子商务企业有序复工复产;人社部失业保险司司长桂桢说,国务院常务会议已明确要求,保障失业人员基本生活,疫情防控期间确保失业保险待遇按时足额发放,人社部门将推出三举措加强失业人员生活保障;公安部强调,全国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要扎实抓好疫情防控、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各项工作,要在当地党委的统一领导下,坚决贯彻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坚持依法履行职责,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严禁过度执法、粗暴执法。

生活在继续,光明在前头。

责任编辑:张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