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州召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克州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0-02-20 18:13:33  作者:张令

新疆平安网讯 2月17日,克州召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再次传达学习了2月1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2月17日自治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视频会议精神,并结合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各项决策部署,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州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细化、再动员、再部署。

州委书记、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安征宇主持会议。

自治区第九指导组组长陈世忠出席会议。

安征宇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亲自指挥,多次召开会议、多次听取汇报、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特别是2月14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亲自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研究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健全国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等内容。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全国各族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为民情怀,为指导全州上下立足当前、科学精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明确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自治区党委始终高度重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后11次召开全区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就做好全疆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动员组织和安排部署,并反复强调“四不”目标、“五早”要求、“五字”措施以及“3+2”件事的重要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充分体现了自治区党委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的责任担当,为我们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定了信心、提供了具体指导。

安征宇要求,要认真学习、深入学习,全面领会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自治区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始终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高度,坚定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完成好这次大考。

安征宇强调,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充分认识到当前防疫工作面临新的严峻形势,切实加大对疫情形势的分析研判,准确把握疫情发展的态势,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强化问题导向、底线思维,以“严、细、深、实”的作风,筑牢“内防扩散、外防输入”的铜墙铁壁,全力以赴做好下一个周期的各项工作,迎接好返州工作、学习和务工人员,坚决防止出现疫情。要坚决落实“四不”工作要求,坚决落实“五字”工作措施,坚决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任务,坚决落实“3+2”件事。

安征宇强调,要认真落实领导干部蹲点包联工作机制,坚决把疫情防控各项责任和措施落实落细落具体。要持续做好舆论引导,把握阶段宣传重点,有针对性开展宣传引导。要加强保障,做好集中隔离观察人员的思想工作、心理疏导和服务保障。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为独居老人、空巢老人和患有多种慢性病的老人看病就诊提供保证。要继续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切实以铁的纪律督促各级干部履职尽责,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安征宇强调,要统筹兼顾、科学安排,在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同时,统筹抓好稳定脱贫发展各项工作,扎实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落实。要加大各项政策支持力度,抓好在建重点项目和新投资项目建设,确保全州经济快速健康发展。要聚焦攻克脱贫攻坚战最后堡垒,结合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以疫情防治为切入点,加强乡村人居环境整治和公共卫生体系建设,进一步培养各族群众的健康文明生活习惯。要坚定信心、战胜困难、经受考验,持续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要高度关注群众就业问题,提前谋划春耕生产、复工复产和复学等各项工作,统筹抓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重点任务。

迪力夏提·柯德尔汗、刘军海、帕尔哈提·吐尔地、宋文广、龙明姬、海布努尔·玉山、张强、王建军、许学巍、阿不都热合曼·艾力、王新刚、贺学理等州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开至乡镇一级。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