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城地区有序推进春耕备耕工作
来源:塔城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2-20 18:16:39  作者:文博

新疆平安网讯 通过网络学习种植知识,在家中检修农用机械……这两天,在村党支部的组织下,塔城地区塔城市阿不都拉乡巴斯阿不都拉村西村村民开始为春耕备耕忙碌起来。

巴斯阿不都拉村西村党支部书记冉梦渝说:“我们要在疫情防控的同时做好备耕,为农业生产开一个好头。”

进入春耕备耕时期,地区在全力抓好防疫工作的同时,有序推进春耕备耕生产各项工作。各县市、相关部门了解农民种植意向,做好春耕物资调运和储备,加强农业机械检修,努力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为丰产丰收打下基础。

沙湾县乌兰乌苏镇头浮村是蔬菜种植大村,每年蔬菜种植面积在4000亩左右。这两天,村“两委”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联系农资经销商帮助村民购买地膜、化肥等农资。

头浮村党支部书记杨正宏说,要在全力抓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春耕生产能够有序进行。

据地区农业农村局数据显示,目前地区已储备农家肥177万吨、有机复合肥0.22万吨、化肥10.47万吨、农膜1.41万吨、种子1.0万吨。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