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优待警 | 张成刚,请你执行命令!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0-02-20 14:18:25  作者:刘晶 陈楠 李晓晓

2月19日上午,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头屯河区)公安分局政委王向东来到医院看望张成刚的父亲——一位身患重病的老铁道兵,他代表分局党委当场给民警张成刚下了一道“强制陪伴令”:你的岗位现在就在病床前,守着父亲就是坚守岗位!

2019年初,张成刚的父亲查出肺癌晚期,自此,他与父亲相伴的每一天都有可能成为最后一天。特别是今年春节前,看着一米八几的父亲瘦得只剩下近50公斤,张成刚心如刀绞。

大年初一,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所有公安民警紧急返回工作岗位。卧在病床的父亲是一名老共产党员,向他摆摆手说:“别担心我,你快回去工作!”张成刚含泪跪在父亲的病床前磕了个头,便奔赴抗疫前线。 

当时,意识尚还清醒的父亲让母亲转告张成刚,必须坚守岗位。老人还叮嘱张成刚的母亲:等自己离世了再让儿子回来办后事就好。2月13日,老人病情严重,又被紧急送往医院抢救,所长刘志刚得知情况后找张成刚谈话,让他回家陪老人。张成刚含泪回答:“坚守在这里不只是我的责任,更是我父亲的愿望。”

张成刚的父亲是一名老战士,他时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要求家人,父亲的言传身教使张成刚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人民警察。

2月18日,张成刚接到医院电话,告知他父亲生命垂危,让他着手准备后事。刘志刚第一时间将这一情况上报了分局党委,于是,就有了开头的那一幕。 

细细了解,就会发现张成刚一家人都有一个共同的品质,那就是坚强。年迈的母亲要照顾病重的父亲,岳父必须时时陪伴罹患“阿茨海默症”的岳母,妻子是“访惠聚”工作队成员,也必须坚守一线。可家中8岁的儿子怎么办?妻子说:“你去忙,孩子交给我来带。”妻子把年幼孩子带到了“访惠聚”工作队的驻地。每天工作结束回到备勤室,张成刚总会第一时间打开手机和母亲、妻子视频通话,询问父亲的病情,了解孩子的情况。

在公安队伍中还有许多和张成刚一样默默坚守在一线的民警,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前线,他们用无声的守护与绝对的忠诚构筑了疫情防控的钢铁长城。

向他们致敬!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