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伟:年龄最小的“大总管”
来源:克拉玛依交管便民服务   发布时间: 2020-02-20 11:49:36  作者:

凌晨2点,夜幕深沉,此刻的克拉玛依比白天更加寂静,石伟依然眉头紧锁地坐在办公桌前,他自己都记不清已经熬过多少这样的夜晚了。

自2018年4月,石伟调至克拉玛依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综合办公室,成了交警支队机关年龄最小的民警。黝黑的肤色,胖乎乎的身材,走起路来总是昂首挺胸、健步如飞,大家都很喜欢这个呆萌的小伙子。虽然年纪小,但他办事十分周到稳妥。自综合办主任因病休养,刚到机关一年的石伟,就承担起了综合办的工作。

交警支队下属单位有1个市级车管所和7个交警大队,共有民警辅警500余人,如此庞大的队伍,综合办的工作自然十分庞杂。上自领导决策、信息处理,下至内务管理、后勤保障,大事、小事、无主的事,都需要石伟负责,一年到头也没个完整的休息。当其他人都为他捏一把汗的时候,他却不声不响地扛了过来,大小事务都处理地井井有条。所有的付出和成绩大家都看在眼里,在2019年底党支部换届选举时,石伟全票通过,当选为党支部委员。

疫情下的别样“警色”

2020年1月,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所有人都措手不及。当接到“全体人员吃住单位”的通知,大家的心中都立刻有这样那样的疑虑和担心,担心吃饭怎么解决?担心口罩、消毒水够不够用……等回过神才发现,所有的这些担心,石伟都已经想到并且解决了。

他为食堂工作人员协调好住宿,解决了机关及车管所每日50余人的吃饭问题,并及时调整食谱,均衡营养搭配,增强民辅警的身体素质,提升抗病能力;担心买不到医疗物资?他早已调用各方资源进行筹备,先后买回来15000只口罩,180余只护目镜、120余件防护服,消毒水800余公斤、酒精150余公斤;因受疫情影响,油库结算不畅,他又积极与市公安局、加油站沟通协调,用临时的油单代替油卡,解决了警车加油的问题;每日对单位食堂、楼道、办公室等地消毒、垃圾清运、民辅警的体温测量情况进行检查……这份细致和妥帖,无形中给大家都吃了颗定心丸。

在这场无声的战“疫”中,石伟默默地在群众看不到的地方,做着琐碎、繁杂、枯燥但又重要的事情,虽然没有轰轰烈烈的冲锋陷阵,但他用耐心和责任,用坚守和担当,打造出疫情下的别样“警色”。

欠你一场蜜月之旅

自打疫情防控阻击战开始以来,石伟就再也没回过家。妻子伍丹已经怀孕6个月,他只有在工作间隙通过视频电话问候一声。当被问到妻子现在是谁在照顾,他无奈地叹了口气,妻子独自在家,原本丈母娘要过来照顾,可是年前丈母娘因为回了趟成都,从成都回到独山子后就居家隔离了。独自在家、又是在孕期的伍丹难免会有抱怨:“你从来没陪我做过孕检,现在又把我一个人丢在家里,要你有什么用……”抱怨归抱怨,大多数时候她还是很理解和支持石伟,每每石伟流露出愧疚的神色,伍丹马上安慰到:“没关系,你不用担心我,我们的宝宝是天使,我吃饭睡觉几乎都不受影响,你就安心工作吧!要注意做好防护……”

每每提起妻子,石伟最觉得过意不去的,就是至今没能给她一次蜜月旅行。2016年9月结婚,10月份全警进入一级响应状态,紧接着调换单位,蜜月旅行的事就一推再推,到现在也没有实现。

看石伟还在写材料,笔者提醒他早点休息,明天再写。他却说:“一线的兄弟们在天寒地冻的环境下不分昼夜地查车、劝返、分流,还要和群众打交道,属于易感染的高危群体,我再辛苦再累也不敌他们苦累,能为他们做好后勤保障,让他们没有后顾之忧,我就心满意足了。”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