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中级人民法院驻电信社区“访惠聚”工作队:构筑社区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
来源:乌鲁木齐市中级人民法院   发布时间: 2020-02-20 15:44:28  作者: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乌鲁木齐市中级人民法院驻八一片区管委会电信社区“访惠聚”工作队积极响应号召,敢于担当、不畏困难,坚守自己的工作岗位,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1月23日,工作队召开会议,将工作任务进行细化分解、责任到人,全力配合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工作队副队长郑斌在电信小区东大门值守,向居民宣传不要随意外出、减少人员流动、防止交叉感染。工作队加强对进出小区的人员和车辆进行登记,对来往的车辆进行消毒,持续织密疫情防控网。

队员张贴温馨提示,提醒邻居不要串门,避免交叉感染。

队员每日入户走访,并向居民进行防护宣传。

队员们给医学观察人员发放垃圾袋,生活垃圾每日由物业公司统一处理。

队员们每日登记辖区居民所需生活用品,集中到超市采购并送到居民家中。

为给辖区居民提供生活便利,工作队积极协调商户进小区,保证小区居民能够吃上新鲜、平价的蔬菜、水果。队员们在现场维持秩序,确保居民在购置蔬菜时不聚集。

队员们为居民提供买药、购买天然气、购电等生活服务。

队员们帮助患病居民及时就医。

工作队为辖区物业公司购置防护服、消毒液、酒精等物资,并及时发放给物业公司。

隔离的是病毒,聚拢的是民心。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期,乌鲁木齐市中级人民法院驻电信社区的“访惠聚”队员们与辖区居民一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构筑起社区防控疫情的坚强堡垒。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