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吉州各族干部群众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坚持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

来源:中国昌吉网   发布时间: 2020-02-19 18:47:52  作者: 廖冬云 刘茜

新疆平安网讯 昌吉回族自治州基层各族干部群众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2月12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一致表示,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众志成城、团结奋战,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确保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坚定信心全力以赴战疫情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们备受鼓舞,我相信只要我们众志成城就一定能彻底战胜疫情。”奇台县中医医院驻吉布库镇三十户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李慧峰说。疫情防控期间,奇台县中医医院驻吉布库镇三十户村“访惠聚”工作队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与派出单位奇台县中医医院积极联系,对三十户村有慢性病的老人及急需用药的患者,帮忙派送药物,并安排专人负责采购村民急需生活用品。

“疫情发生后,十三户村的村干部、党员、志愿者等78人坚守疫情防控一线,入户宣传防护措施,挨家挨户监测体温、喷消毒药水,为村民送去生活必需品……”昌吉市六工镇十三户村党总支书记楚保金说:“我们一定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阜康市政协驻城关镇大西渠村“访惠聚”工作队副队长杨道华表示,疫情发生后,“访惠聚”工作队组织和带领全村党员投入疫情防控第一线,坚守卡点、劝导村民、登记消杀、买菜送药,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入了不竭动力。“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强村级防控,为村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杨道华说。

推进疫情期间企业复工复产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要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还要统筹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全力支持和组织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在新疆笑厨食品有限公司液体包装生产车间,工人们正加班加点批量出货。公司副总经理苟春梅介绍:“公司要求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两不误,从2月3日起,公司6个分厂全面复工生产,每天发送产品达5000件左右,有力地保障了全州各地的消费需求。”

连日来,昌吉州各地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力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全州采取“稳定防疫齐抓共管、经济有序发展”的策略,鼓励企业采取线上办公、网络云办公、驻地办公等形式,保生产、保供应。

在阜康市瑞河粮油工贸有限责任公司生产车间,两条面粉生产线正加足马力生产。“自1月27日复工以来,在做好防护工作的同时,一天能生产面粉约150吨。”公司总经理吴建新说:“复工期间,阜康市政府相关部门帮我们积极对接银行和中储粮,解决了原粮供应和资金周转两大难题。”

防控疫情助农增收两不误

“我们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既要团结带领全村党员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又要做好春季畜牧业生产接羔育幼工作,保证村民在新的一年增收致富的脚步更加稳健。”州党委办公室驻木垒县大南沟乌孜别克族乡阿克喀巴克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高婷婷说。眼下,正值阿克喀巴克村牲畜接羔育幼安全越冬度春的关键阶段,“访惠聚”工作队、村“两委”每天通过微信群、视频通话、党员宣传小分队等多种方式,大力宣传疫情防控和牲畜科学养殖知识,向村民免费发放消毒酒精135公斤,指导村民严格做好生活区和养殖区的消毒。目前,全村已产冬羔、春羔4160头(只),接羔育幼工作进展顺利。

玛纳斯县北五岔镇副镇长刘少华说,疫情面前,我们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和春耕备耕工作。目前,北五岔镇化肥、种子、地膜等农资充足,可保证20万亩棉花春耕备耕工作正常开展。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