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持续多渠道征集市民呼声
来源:新疆网   发布时间: 2020-02-19 18:47:52  作者:郭军鸽

新疆平安网讯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乌鲁木齐市持续多渠道征集市民呼声,进行线上线下联动,全力保障疫情期间诉求渠道畅通,努力把服务延伸到基层,把问题解决在基层,及时消除市民担忧和疑惑。

2月18日,记者从市城管指挥中心了解到,1月26日至2月17日,“12345”市长热线共接到群众来电16185件。其中,和疫情相关的来电占热线总量的60.76%。

目前,“12345”市长热线25名热线受理员在岗,全天候接听来电,确保政府与市民联络的“绿色通道”高效运转。

“我们接到市民来电后,首先进行梳理分类,做好解答,并时时通过网络交办平台,第一时间将信息传递至各个部门,确保市民反馈得到及时回复和解决。”市城管指挥中心党支部书记许栋说。

在“12345”市长热线24小时受理疫情咨询、投诉、举报的基础上,乌鲁木齐市还通过乌鲁木齐晚报社(乌鲁木齐晚报集团)、乌鲁木齐广播电视台(乌鲁木齐广播电视集团)融媒体平台加快畅通、拓宽意见建议征集渠道。

“家里应该怎么消毒?”“调查、告知大众确诊病人的行动轨迹对防控疫情很重要”……针对类似咨询、意见、建议,乌鲁木齐晚报社(乌鲁木齐晚报集团)在向市民宣传和普及新冠肺炎防治知识的同时,借助所属的官方微信、掌上乌鲁木齐APP、新疆网等平台,广泛收集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并及时梳理分类,向相关部门反馈。

与乌鲁木齐晚报社(乌鲁木齐晚报集团)一样,乌鲁木齐广播电视台(乌鲁木齐广播电视集团)通过热线电话及所属客户端等,多渠道征集疫情防控工作信息等。

目前,除“12345”市长热线外,市民也可通过拨打0991—2628119、2628404、2623539及识别晚报二维码或进入红山眼APP,点击政务频道,进入征集专区,反映问题,提出建议。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