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多措并举助力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来源:新疆网   发布时间: 2020-02-19 18:47:52  作者:王丽丽

新疆平安网讯  乌鲁木齐市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恢复生产,在全力战“疫”的同时,为了提振企业信心、加大保障力度,多措并举有序组织企业复工复产。截至目前,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已复工复产134家。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在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同时,统筹做好“六稳”工作。要坚定信心,看到我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变,疫情的冲击只是短期的,不要被问题和困难吓倒。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尽可能降低疫情对经济的影响,努力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

2月18日,记者从市工信局(市大数据发展局)了解到,面对企业的复工需求,该局通过加强工业企业运行调度、开展企业复工复产指导、做好生产要素保障等措施,有条不紊组织企业安全复工复产。目前,复工企业主要以电力、热力、食品、化工企业、通讯、寄递物流、公共服务等急需物资重点企业以及生活保障企业为主。我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开工率达43.4%。

在开展企业复工复产指导方面,市工信局(市大数据发展局)做好对生活物资重点生产企业的服务,与存在困难的企业逐一沟通。

在做好生产要素保障方面,市工信局(市大数据发展局)扎实做好疫情期间我市生产要素保障工作,督促国网乌鲁木齐供电公司做好我市疫情防控电力保障服务和电力安全生产工作,指导煤矿企业有序复工复产,确保煤、电、油等生产要素稳定供应。

市工信局(市大数据发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宁说,下一步,要继续做好重点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指导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并提供要素保障,在融资、税收、就业等方面给予企业减免优待措施,想方设法帮助企业解决问题,让更多企业尽快复工复产,降低疫情对经济的影响,努力完成今年乌鲁木齐工业经济发展的各项目标任务。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