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警战“疫”,他们是无名英雄
来源:平安天山   发布时间: 2020-02-19 13:27:21  作者:

全国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以来,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时刻能看到一群在防疫一线奔跑的身影,他们深入一线挖掘战“疫”中的感人事迹,大力宣传公安机关坚守奉献,他们用手中的笔战斗,用镜头致敬英雄,不断传播着疫情防控的正能量,记录着新疆公安的坚守和努力!

“我是一名人民警察,使命在肩,面对疫情,我的战友和同事们都在一线阵地与疫情作斗争,我一定利用好手中的笔和镜头,把疫情防控一线的感人故事宣传报道好,我要把他们的默默付出宣传出来,让大家看到他们的尽职尽责和勇敢无畏,为他们加油,让正能量在疫情防控一线传递,这对于我来说,既是一种光荣,更是一种责任。”

——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公安局 路璐

“我当过兵,关键时刻,要发扬军人战斗精神,我不在一线,但使命相同,宣传岗位不属于一线岗位,但必须走到一线才能拍摄到民警的真实工作状态,用温暖感人的照片,真情实感的稿件,让更多人了解为了战胜疫情,有那么多民辅警坚守着,希望能得到更多群众的理解和支持,也是我们工作的最好见证!”

——克拉玛依市白碱滩区公安分局 唐宛灵

“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仍在继续,做一名基层宣传民警,我深深体会到了负重前行的不易。时代在变化,社会在进步,然而人民警察的使命始终没有变。一组组镜头里记录的不仅仅是防疫一线的工作情况,更是这群头顶警徽,肩担人民的队伍,对这份职业的高度认同感和荣誉感,忘我地用生命冲在保护人民的最前线,用最简单又伟大的行动,守护着自己的家园。”

——哈密市伊州区公安局 齐文娟

“疫情防控期间,我在基层和战友们一起奋战,当我的镜头和笔对向防疫一线民辅警的时候,他们给我的感觉很平实、坚定。这期间,我通过媒体相继报道了00后辅警唐四雨、老民警张伟民、牧区所长主·巴音达来、乌什塔拉公安检查站等先进人物和集体。数十万的阅读量让更多人了解也认识到了身边的“逆行者”,同时汇聚成和硕公安防疫情、护稳定的强大精神力量。”

——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和硕县公安局 周天

“疫情偷偷来袭,我的战友披甲上阵英勇迎战;万家灯火明亮,我的战友却头顶明月毅然坚守。我去不了一线,但我也有我的阵地,就让我用笔写下他们逆风前行的故事,用相机记录他们执守无悔的高大身影,让一个个温情的故事温暖这个寒冬。”

——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和静县公安局 安君悦

“疫情发生以后,我每天都会收到战友们发来的许多文稿和工作照片。每篇稿件、每幅图片我都用心地去整理、编辑。我总觉得,通过努力一定会有那么一篇宣传报道,可以让许久未见到他们的父母、孩子看到他们奋战在一线的身影。于我而言,战“疫”宣传这件事也因此被赋予了很深的内涵,我觉得做起来很有意义,有意义的事就得坚持把它做下去。”

——阿克苏地区公安局 王佳

“疫情防控期间,所有一线民辅警都将群众健康和安全放在了首位,做好了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决心,他们用最执着地坚守、最无悔的信念,演绎着一个又一个不为人知的感人故事……家人嘱咐我注意身体不要太辛苦,可是比起一线的坚守,这又算得了什么?我就想用我手中的笔和相机为身边同事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

——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乌恰县公安局 王彦云

今天,

让我们共同对坚守在岗的民辅警

道一声“辛苦了”,

祝愿平凡的幕后英雄们

在抗击疫情的战斗中,

书写新的篇章!

责任编辑:张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