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高速交警为物资运输、返家复工人员护航
来源:法制网   发布时间: 2020-02-19 13:19:27  作者:潘从武 韩晋

新疆平安网讯 疫情不退,警察不退。连日来,在确保车辆正常有序通行的路上,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公安厅交警总队高等级公路支队各执勤大队民警为物资运输、返家复工人员护航,上演一个又一个温情瞬间。

“别急,我们送你”

“我实在没办法了,能不能帮帮我!”2月12日,眼看离航班起飞的时间越来越近,小张向高支队乌西大队民警阿伊甫江·努尔买买提求助。

民警阿伊甫江经了解得知,小张在结束居家医学观察期,准备乘坐飞机返回广东省广州市复工,但他错过了社区统一安排的班车。

“别急,我们送你!”阿伊甫江的安慰,让小张吃了一颗定心丸。

核实完小张的情况,阿伊甫江和同事驾驶警车,带着小张一路向机场驶去。

“我们带路,你跟着警车走”

2月8日,两辆拉载消毒液的货车刚驶出乌鲁木齐市米东工业园,便在G7京新高速公路米东工业园立交桥迷了路。

车上的消毒液要送往沙湾县,接下来的路怎么走?看着眼前多个立交桥匝道入口,两名驾驶员不知所措, 只好拨通新疆高速交警救援物资运输车辆保障服务专线 。

高支队卡子湾大队民警周磊和同事接到求助电话来到现场,“我们带路,你们跟着警车走!”周磊对驾驶员说。

“安心等,我们去找修理工”

驾驶员王某拉了满满一车煤炭,准备运往乌鲁木齐市供电企业,因为车辆故障无法行驶,在G7京新高速大黄山服务区耽搁了两天。

2月14日,维修未果后,他拨通了高速交警的救援电话求助,高支队阜康大队民警努尔买买提·吐尔逊和同事很快赶来现场。

“安心等着,我们现在就去找人修车!”联系好后 ,民警驾车前往40公里外的五工梁立交桥加油站,找到一家修车行。由于该车行无法修理半挂货车,经推荐, 民警又前往30公里外的南泉子收费站一修理厂,将专业修理工带到王某的故障车前。

“上车,我们带你去买轮胎”

2月13日,驾驶员崔某从乌鲁木齐拉了满满一车饲料,送往石河子市一家饲养场。行驶到乌奎高速三坪服务区时发生爆胎。

接到求助电话,高支队乌西大队民警王誉和同事赶到现场,发现车辆右后轮胎爆胎,由于没有可更换的轮胎,拖车也无法拖离。民警想了想,对崔某说:“走,上车,我们拉你去买轮胎。”

当时已经是20时许,找了很久也没找到开门的店铺 ,民警只得作罢。第二天一早,民警给驾驶员送去热水 、食物,继续带其找轮胎店。

最终,崔某顺利买上轮胎。民警帮其联系工人前来换好轮胎。

“别担心,我们跟你一起去”

因为没有本地通行证,两辆拉载生活物资车辆不敢贸然继续前行,在乌奎高速昌吉东收费站出口附近的服务区等候多日,随身携带的食品即将吃完。

2月13日,接到求助电话后,高支队昌吉大队民警为驾驶员准备了一次性口罩、酸奶、方便面、矿泉水等生活用品,送到服务区。  

了解到驾驶员的担心,民警遂驾驶警车带两名驾驶员前往高速公路出口,接受防疫检查,并帮助其向防疫人员说明情况。

在民警的引导下,两辆货运车辆顺利通过。临走时,驾驶员不停向民警致谢:“我们有困难首先想到的就是交警,谢谢你们!”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