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岁女孩坠楼,叶城公安辅警徒手“接人”
来源:平安天山    发布时间: 2020-02-18 17:36:28  作者:程超

2月16日18时许,喀什地区叶城县协力小区一名12岁女孩不慎从五楼跌落。危急时刻,正在小区开展疫情防控巡逻执勤工作的辅警阿里木江·吾买尔伸出双臂,飞身接住了......

“那一刻根本没有机会去思考害不害怕,只是出于自己的本能,就冲过去接住了那个女孩。”面对镜头,阿里木江·吾买尔心有余悸地说。

目击群众还原现场情况

女孩不慎坠楼 辅警徒手接住

2月16日晚上,记者找到接下坠楼女孩的阿里木江·吾买尔还原了事情经过。阿里木江·吾买尔告诉记者,当时正在疫情防控一线巡逻的他恰巧经过事发地,抬头看到一名女孩在五楼窗户擦玻璃。不一会儿,女孩的一条腿已经从阳台迈了出来,阿里木江·吾买尔大声让孩子赶紧回去,但是女孩手一滑,眼看着孩子要从楼上摔下来。

在这千钧一发之际,阿里木江·吾买尔来不及思考,瞄准女孩落地的方位,顺势地张开了双臂……女孩被成功接住,他却被砸倒在地。

“倒地的一瞬间,有那么十几秒什么都不知道了。”阿里木江·吾买尔回忆。

阿里木江·吾买尔清醒之后,感到双臂和肩膀钻心的疼痛,根本站不起来。

舍身救人显英勇 心系群众显担当

一个人从15米楼高的地方下坠产生的冲击力有多大,阿里木江·吾买尔心中有数,但他没有丝毫犹豫,依然挺身而出,徒手接住了女孩。

躺在病床上,阿里木江·吾买尔说,当时自己心里一直揪着,就想着救下这个女孩。“这个姑娘跟我的孩子年龄差不多大,想想父母抚养的艰辛,一个孩子就是一个家庭的希望啊。”

同事们立即拨打了急救120,两辆救护车先后将受伤的女孩和阿里木江·吾买尔送往医院。

“我这儿没事,女孩怎么样了?”就在医院做检查的时候,阿里木江·吾买尔还在不停地询问女孩的伤情,当得知她没什么大碍后,才放下心来。

经检查,阿里木江·吾买尔诊断为头部外伤、颈部软组织损伤、右踝下胫腓联合损伤等,并无大碍。

在医院,阿里木江·吾买尔的妻子红着眼睛说,他工作认真,爱管“闲事”,作为妻子她既感到骄傲,也免不了担惊受怕。

被救女孩的父母在安顿好女儿后,也马上赶到了阿里木江·吾买尔的病房,噙着满眼泪水感谢阿里木江·吾买尔救了他们的孩子,救了他们一家。

“任何一个警察都会这么做。为人父母和儿女,谁家的孩子不疼爱啊。”躺在病床上的阿里木江·吾买尔坦然地说,“只要女孩没事,我这点伤不算什么,也值了。”

阿里木江·吾买尔为群众测量体温

伸出的是双手 托起的是生命

据了解,救人的阿里木江·吾买尔是叶城县公安局解放路派出所的一名辅警,现年33岁,参加公安工作已经8年了。

“在没有防护的情况下,一个人从15米高的地方坠落,脊椎很可能受到重创,导致瘫痪甚至丧命。”医生告诉记者,“如果不是阿里木江·吾买尔的保护,女孩的情况不容乐观。”

“十米多高的距离,接住女孩,真的太不容易了。”一起和阿里木江·吾买尔的同事艾山江介绍,看到他们两个人同时倒地,大家都很担心,也很敬佩。

“我们当时亲眼看到全过程,太惊险了,地面是水泥地啊!”小区物业管理保安玉素甫·阿吾提说,要不是警察把她接住,摔下来肯定会没命的,救人的警察完全不考虑自己,真的太赞了。

平日里,除了本职工作,热心肠的阿里木江·吾买尔经常帮助同事,大家有什么需要帮忙的,也都习惯性找他,“有事找老阿”已成为派出所战友们的共识。

金色盾牌,热血铸就,这就是人民警察!警察也是血肉之躯,也有父母妻儿,希望我们每个人都有责任、有担当,让警察同志少一分危险,少一分牺牲!

阿里木江·吾买尔为商户宣讲防疫知识


责任编辑:张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