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州公安机关开展涉疫情电信网络诈骗防范宣传活动
来源:博州公安局   发布时间: 2020-02-17 18:52:14  作者:

新疆平安网讯 为严防不法分子利用新冠肺炎疫情实施诈骗违法犯罪,切实提高广大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近日,博州公安机关结合当前工作实际,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开展涉疫情电信网络诈骗防范宣传活动。

博州公安局通过“平安博州”等多个公众平台,发布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攻略、预警提示和典型案例300余篇,网络点击量达200万余人次。同时,通过群众微信朋友圈广泛转发防范涉疫电信网络诈骗预警信息,进一步拓宽辐射面,切实达到“一个关注,带动一片”的宣传效果。

博乐市公安局充分利用“平安博乐”微信公众号和村队、社区微信群等平台,不定时发布涉疫情电信网络诈骗预警提示,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的知晓率。

精河县、温泉县公安局通过“平安精河”、“温泉零距离”、“平安温泉”等微信公众号,发布利用新冠肺炎疫情实施电信网络诈骗防范攻略和典型案例,并通过微信朋友圈进行转发,阅读点击人数达20000余人。

阿拉山口市公安局利用“阿拉山口市零距离”微信公众号,依托微博、微信、QQ等网络载体,及时更新发布利用疫情实施电信网络诈骗预警提示和高发典型诈骗案例,切实提高防范宣传的社会影响力,达到全民“免疫”的宣传效果。

赛里木湖景区公安分局通过“平安赛湖”微信公众号,发布不法分子利用疫情实施违法犯罪的行径及惯用伎俩,同时,提醒广大群众若遭遇电信诈骗,需准确无误记录对方银行账号、姓名,及时向当地公安机关报案,为警方破案挽损提供线索。

通过防范宣传,进一步提升了广大群众识骗、防骗的能力,筑牢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屏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创造了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责任编辑:陈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