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州召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克孜勒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2-17 17:43:53  作者:张令

新疆平安网讯 2月14日,克州召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部署要求,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2月10日在北京市调研指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2月12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精神和自治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专题听取当前全州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汇报,科学分析当前全州疫情防控工作形势,对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州委书记安征宇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州疫情“防”和“控”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全州医疗救治工作开展情况汇报、《自治州新冠肺炎疑似、确诊病例报告和转运工作实施方案》的说明、全州医疗物资和生活物资保障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安征宇要求,在思想上务必高度警醒、高度重视。全州各级党政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切实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贯彻落实“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好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各项决策部署要求,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全力维护好全州各族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安征宇强调,在措施上务必落实落地、落细落深。要强化问题导向、底线思维,围绕“四不”目标、“五早”要求,坚定坚决落实好“五字”措施,切实筑牢“内防扩散、外防输入”的铜墙铁壁。要严格落实封闭管理要求,坚决管住村、社区、机关、企业、学校等重点场所,形成闭环管理模式,从源头上减少人员流动。要坚决管好社会面,严禁擅自活动或聚集。要严格落实外来人员追踪管理、留置观察和隔离措施,坚决做好返乡来州人员的摸排、筛查、隔离工作。要坚持早发现、早诊断、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做到科学防治。要统筹调配,科学合理使用疫情防控各项物资,要积极主动协调各方力量,多渠道、多方式、多形式采购储备疫情防控各类应急物资。要全力保障人民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物资和日用品的正常供应,确保生活物资供应充足。要加大市场监管力度,确保市场价格稳定。要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工作、一手抓维护稳定,坚决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两促进,全力确保克州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

安征宇强调,在责任上务必各负其责、各尽其职。全州各级党政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坚定自觉地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充分做好打硬仗、打恶战、打持久战的思想准备、组织准备和工作准备,既要有责任担当之勇、又要有科学防控之智,既要有统筹兼顾之谋、又要有组织实施之能。要把困难估计的更充分一些,把措施落实的更精准一些,坚持用大概率的思维来应对小概率的事件。要强化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统筹各项工作,强化舆论引导,激励鞭策干部。州纪委监委要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以铁的纪律推动形成有责要尽责、失责必问责的鲜明导向和工作氛围。

迪力夏提·柯德尔汗、海布努尔·玉山、张强、王建军、许学巍、王新刚、吐逊·肉孜等州领导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