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暖闻 | 因为有爱,一切美好会来!
来源:长安新疆   发布时间: 2020-02-17 11:25:03  作者:

如果有一种力量可以超越死亡,

能让生的力量于绝望之中重新涌现,

能让人重拾勇气,

与一切残酷的厄运斗争到底,

那一定就是爱。

战“疫”当前,隔离不隔爱。

因为有爱,一切美好会来!

爱是鼓励

“注意安全,口罩戴好,

防护服穿好,消毒认真点儿,

你可要为我们全所人把好第一关。”

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尉犁县看守所民警段太营和程靖懿是夫妻,他们在同一个院内工作,却无法每日相聚。每天,两人隔着一条警戒线,给对方一个“云”拥抱作为鼓励。

病毒冷酷无情,但爱与拥抱是温暖的。不要怕,你的身后还有我。

爱是相助

image.png

“作为党员的妻子,

我也想为这场战‘疫’尽一份绵薄之力,

与你并肩作战。

希望早日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你们辛苦了!”

阿勒泰地区青河县公安局全体民辅警坚守岗位,头发渐渐长长,影响了警容风纪和外在形象。交警大队民警田军的妻子孙建华了解情况后,主动申请到公安局为民警解决“头”等大事。

虽不能代你征战杀敌,却尽全力给予简单而平凡的帮助。爱不需要轰轰烈烈,只要身处困境,我依旧可以伴你左右。

爱是信仰

“我向组织申请火线入党,

我知道我还有很多不足,

但我想站在战‘疫’一线的最前方!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

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展现一名党员民警的责任与担当。”

唐四雨是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和硕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疫情爆发后,他主动作为,申请到乌什塔拉公安检查站工作。20岁生日当天,他在一线工作岗位上郑重写下入党申请书。

在国家和人民有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义无反顾上一线,做最坚强的守护者——你已有党员该有的样子。

爱是守护

“你们俩一个是警察,一个是消防员,

关键时刻,

作为党员干部更要勇往直前,

小宝宝我们照顾,

不要老惦记我们,

我为你们的付出点赞,

等你们平安归来,加油!”

昌吉回族自治州阜康市消防救援大队工程师王芳的父亲是一名老警察,得知女婿和女儿要去防疫一线工作,这名老警察也是全力支持。除了照顾年幼的孩子外,还要承担家中大大小小所有事务。

“你守护世界,我守护你”,这或许是父爱最好的一种诠释。万事有我,只盼安康归来!

爱是守望

“我们有没有报名去武汉的名额,

其他的我不会,做饭我可以!

我想去给武汉的医护人员做饭,

让他们也尝尝新疆味道。“

海肉古力·买合木提是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尉犁县看守所的工勤人员,做的一手好菜。得知武汉疫情严峻,医护人员正在与疫情作生死斗争,她主动申请到武汉去尽自己的微薄之力。

纵使相隔千里,却与武汉同胞的心近在咫尺。相信每个人,众志成城,守望相助,就没有过不去的坎!

爱是信任

“警察叔叔,

您辛苦啦!”

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新源县幸福路社区民警王平在走访入户时,一名少先队员向他敬了一个队礼。面对孩子纯真的表达,王平十分感动。

一个敬礼,胜过千言万语。它是对人民警察的一种鼓舞、一种信任,更是警民鱼水情深的见证。

爱是理解

天洲:

你好!不知为何,今夜特别想你。此时的你,是不是还在巡逻执勤的路上?忙了一整天,好不容易闲下来。此时坐在桌旁,累得什么都不想干。两个好多天没见面的小家伙,又拿着爸的手机,央求着要和我视频聊天,我哪有劲呀!不过,看到两个小家伙开心地叫着妈妈,心里还是暖暖的。 

老公,距离我们上次的相聚,已经过去整整20天了!至今我还记得大年三十那晚,我们摆了一桌子菜,爸爸妈妈都在,正准备开饭,先是你的电话响了,紧接着我的电话也响了。我知道,你是人民警察,电话来了一定是有命令,一扭头你就走了。你不知道,臣臣和乐乐有多失落,到现在家里买的鞭炮还没放呢。看来,只有等到明年过年再放了。   

由于疫情防控需要,居民的生活物资需要我们去配送。金华社区工作人员有限,今天,我一个人就给15户居民家配送了他们所需的物品,每袋物品有十几公斤重,一个单元要跑好多趟才能送完,送到最后我下楼都感觉费劲。装物品的袋子勒得我手指头青紫青紫的,现在一摸都感觉到疼。不过,告诉你一个好消息,我都瘦了4公斤了!  

除了给居民送生活物资,我还要把居民家每天产生的垃圾收走,运出去。工作虽然累,但得到居民的认可,我觉得很开心。9栋的陈大姐住在4楼,那天我把她所需的一大袋子蔬菜提到她家门口时,她含着眼泪对我说:“玉鑫 ,疫情形势这么严峻,你们每天走家串户保障我们的生活,特别艰辛,特别辛苦!太感谢你们了,你一定多注意身体啊!”  

那一刻,我的眼泪差点掉了下来。这二十多天里,正是身边这些居民对我们工作的肯定让我不顾疲劳坚持了下来,让我真正认识到自己作为一名社区工作人员的价值所在。现在,我最大的心愿就是我所服务的居民都是安全的、快乐的。希望他们都能好好在家休息,我们每一个工作人员都会当好金华社区各族居民的守护者。  

说了这么多,还想要叮嘱你,在工作岗位上注意自身的安全。大年三十,你撂下一句“我是警务站站长,我不去谁去”,至今也没有回过家。爸妈很担心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不会因为你是警务站的站长、人民的卫士,就不“毒害”你。你每天都要出去巡逻,务必要戴好口罩,回到警务站要勤洗手。   

这段时间,你我都不在家,爸把臣臣和乐乐照顾得挺好的,你不用担心,好好工作。等疫情结束了,我们再吃个团圆饭,一起谢谢爸妈。夜深人静的时候特想孩子、特想你,思念在心底如野草般疯长。前两天,爸在电话里告诉我,女儿说什么也不肯睡,要和你一起睡。看,你的“小棉袄”多想你,多么盼望你早点回来。   

天洲,今天就说这些了,晚安!顺祝平安。   

冯玉鑫    

2月10日凌晨2点

2月10日凌晨2时,克拉玛依市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金龙镇街道金华社区副主任冯玉鑫忙完工作,给身为警察的爱人写了这封信。

见字如面,纸短情长。只要心在一起,便是团圆。

爱是传递

“阿巴斯在一线工作,

不能常回家,

您有什么困难, 

我们给您解决。”

阿巴斯是伊宁市公安局民警,因工作不能回家,母亲无人照顾。伊宁市公安局“战时家庭服务队”队员来到他家,尽可能帮助他家里解决这一时段的困难,让他能够安心工作。

这就是“大家庭”的友爱为我们筑起的坚实后盾!

经历生命的颠簸,

因为有爱,

一切美好会来!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