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优待警 | 细节!细节!细节!
来源:长安新疆   发布时间: 2020-02-16 21:01:14  作者:

为进一步凝聚警心,鼓舞士气,

解除战“疫”一线民辅警后顾之忧,

连日来,

新疆政法单位全力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事无巨细,

真是操碎了心。

听完生日歌,继续去战“疫”

2月8日晚,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沙依巴克区大队为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的民警送去生日祝福。

一直坚守在一线的民警赛福丁·努尔丁、张宝军、何昊凯收到这突如其来的祝福,惊喜而感动。

“感谢大家记着我的生日,今年的生日是我最难忘的,‘战疫必胜’生日蛋糕是我收到的最好的生日礼物。我绝不辜负组织和领导的关怀、信任。”赛福丁·努尔丁说。

这条短信很真挚很暖心

尊敬的疫情防控一线民警职工家属,你们好!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巴音郭楞监狱党委高度重视、上下团结一心,迅速投入到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监狱党委准备了充足的防控、消毒、生活等物资,并进行了防护培训,请你们放心。监狱民警能够全身心地投入到疫情一线战斗,离不开你们的支持和理解。感谢你们,替他们扛起了照顾老人、陪伴孩子的家庭重任;感谢你们,替他们默默地安排好了家里的一切,给予他们鼓励、信任与支持。向你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最衷心的感谢!相信爱的存在会点亮美好的期许。在这冬去春来的时刻,衷心祝福你们身体健康、万事顺利!共同期盼早日凯旋!

这是巴音郭楞监狱党委发给民警职工家属的一则短信。

短信发出后,陆续收到家属的回复:

“非常感谢组织对我们的重视与关心,在此请允许我向所有奋斗在一线的干警战士们致以崇高的敬意,翘首期盼胜利的到来!”

“谢谢领导的关心,我们家属就是坚强的后盾。希望他们可以安心工作,早日凯旋!也希望他们可以照顾好自己!”

“感谢巴音郭楞监狱党委对我们家属的关怀。希望我们援疆的亲人服从指挥,安心工作。祝全体干警及家属安康吉祥!”

……

简单而真挚的语言,让家属们放心,让民警安心!

3部电话24小时服务 有求必应

“阿姨好!我是尉犁县公安局暖警服务小分队的,努尔艾力·色衣提近期坚守在一线,不方便回来,我把您需要的高血压药带回来了。”2月11日,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尉犁县公安局暖警小分队队员 赵晨,给正在一线执勤的战友努尔艾力的母亲送去了常用药品。

为把对民辅警的关爱落到实处,尉犁县公安局成立“暖警服务小分队”,设立3部24小时服务电话,有求必应,为奋战在一线的民辅警解除后顾之忧,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

“战时家庭服务队”,有家的味道

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伊宁市公安局组建 “战时家庭服务队”,深入到派出所、执勤点,以提供物资配送、伙食供给、自我防护培训等方式,切实保障抗“疫”一线民辅警的工作生活。

2月10日中午,在伊宁市公安局城西派出所边贸路警务站,由“战时家庭服务队”派出的大师傅带着“流动锅灶”,正在烹制大盘鸡,炖肉、切菜、拉面……不一会儿,香喷喷的大盘鸡端上了桌。

“流动锅灶”确保每周能为7个警务站送去暖心餐。伊宁市公安局城西派出所民警马勇说:“我和兄弟们已经半个月没回家了,我们想家人,也想念母亲做的饭。所里对我们很关心,我们吃的很好,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作者:李宝、吕晓洁、王鸣杰、综合平安天山、平安尉犁)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