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司法厅召开全区监狱、戒毒所党委书记视频专题会议
来源:新疆司法行政   发布时间: 2020-02-15 14:06:10  作者:

新疆平安网讯 2月13日上午,自治区司法厅党委书记、自治区司法厅直属系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江在司法厅指挥中心主持召开全区监狱、戒毒所党委书记视频专题会议,传达学习2月12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司法厅直属系统特别是监管场所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自治区司法厅直属系统各级党组织书记特别是处以上党委书记,作为本系统、本单位(部门)疫情防控工作第一责任人,要认真学习准确把握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认真学习准确把握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的“四早”要求;认真学习准确把握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分类指导、分区施策,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决策部署。

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和各项部署安排。司法厅直属系统各级党组织书记特别是处以上党委书记要坚定不移把自治区党委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坚决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切实坚定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决心信心。

会议强调,确保全区监管场所不发生疫情,确保绝对安全稳定,是全区监管场所各级党组织的工作目标和底线。要立足“防”,严防死守、严防严控,坚决阻断一切疫情输入渠道。要坚决“控”,控制人流,坚决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居家隔离、封闭管理工作部署要求。要认真落实“治”的要求,发现咳嗽、乏力、浑身酸痛特别是发热等情况,要第一时间采取必要的隔离措施,及时报告所在社区,不得擅自采取不适当措施。要认真做好防护物资和生活物资储备。要坚持一手抓卫生防疫,一手抓安全稳定,绝不因防疫任务重、任务急、要求高、要求严而放松安全稳定工作。

会议要求,要坚决压紧压实责任。处以上党委班子要发挥领导核心作用,统揽全局、协调各方,坚决把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中、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党委班子成员要发挥积极作用,按照分工认真履行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做到明责履责尽责。在管理区封闭的带队领导,要认真履职尽责,坚决做到走到、看到、问到,确保全覆盖、无盲区。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不断提高党支部的政治力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使每个支部都成为党旗高高飘扬的战斗堡垒。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自治区党委、人民政府,司法部工作要求;坚决贯彻落实厅、局党委,监狱、戒毒所党委具体工作安排,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使每名党员都成为一面鲜红的旗帜。发挥主要领导表率作用,司法厅直属系统各级党组织特别是监管场所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在疫情防控斗争中经受考验,深入疫情防控第一线,及时发声指导,及时掌握疫情,及时采取行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