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高院干警通过网络平台积极开展学习交流活动
来源:新疆高院   发布时间: 2020-02-14 21:08:55  作者:

自全面打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以来,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迅速行动、多次部署,坚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采取了一系列强有力措施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并专门对全院干警提出要求,在疫情防控期间坚持政治理论学习不放松,充分运用信息技术手段开展好学习教育活动,确保始终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及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各项部署要求上来,不断强化使命担当,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信息技术处党支部

高院信息技术处党支部通过建立一系列机制来强化政治学习:通过学习强国视频会议平台定期召开学习会议;建立学习清单制度,收集学习资料,发送至部门微信群,方便下载学习;建立学习笔记制度,确保学习常态化。在最近召开的一次视频学习交流会上每名党员干警针对当前的疫情防控工作,结合自身工作生活现状开展交流讨论。大家讲到了曾在墨玉县驻村的医科大学医生身先士卒第一批赴武汉一线、超市业主向社区捐助酒精和消毒水、小区居民踊跃报名社区志愿者、干警亲属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等感人故事和事迹。

信息技术处党支部书记刘琼要求全处干警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及自治区党委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各项部署,向抗疫阻击战中涌现的先进典型学习,向自己身边坚持工作的亲人家属致敬,自觉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积极履行工作职责,持续推进“智慧法院”建设成果转化工作,确保疫情防控期间便民服务不停歇、公平正义不迟到。

刑二庭党支部

日前,高院刑二庭党支部全体干警通过手机网络会议平台开展党支部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及自治区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该庭六位党员干警围绕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结合学习内容谈了心得体会,进行了思想交流。干警们纷纷表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不论何时都要始终牢记自己共产党员的身份。在疫情防控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人人都有责任。作为法院党员干警,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实际行动坚决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严防疫情扩散蔓延,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坚守党性,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依法维护社会稳定,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审监一庭党支部

日前,高院审监一庭党支部利用手机网络会议平台召开党员大会,及时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及自治区党委关于疫情防控部署要求。

干警们一致认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十分紧要、决定全局的关键时期,谁不为群众负责,谁就要被问责。作为法院干警,要学习疫情防控期间涌现出的先进人物和感人事迹,积极主动弘扬正能量,动员身边群众凝聚起众志成诚、共克时艰的磅礴力量。同时也要以社会通报的一些失职渎职典型案例和不良现象为戒,警钟长鸣,加强责任意识,切实履行好党员干警的职责和使命。审监一庭党支部书记易湘虎强调,支部全体干警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坚定信心、科学防护、众志成城,以实际行动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翻译处党支部

日前,高院翻译处党支部通过学习强国视频会议平台开展学习研讨会,要求支部全体干警提高认识,坚定信心决心,认清严峻形势,坚决做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坚持政治学习,积极转变作风,压实工作责任,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随时听从召令,为战胜疫情做出积极贡献。

干警牙尔买买提·依不拉音说:“视频学习讨论的形式很新颖,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的学习兴趣,很有收获。通过学习,也更进一步坚定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当先锋做表率的责任担当。”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