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州各族干部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克孜勒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2-14 21:11:02  作者:杨鹏

生命重于泰山,人民利益高于一切。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为深入贯彻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州委决策部署,克州各级党委政府坚决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做到令行禁止。克州广大干部群众纷纷以实际行动增强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压实疫情防控责任,上下同心、众志成城,凝聚疫情防控强大合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凝心聚力打好防控阻击战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州委多次召开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及时部署,及时研究,采取一系列务实有效的举措。

从做好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工作到确保蔬菜、肉蛋奶、粮食等居民生活必需品供应;从加强疫情医疗防护用品保障供应到做好医务人员的安全防护;从加强疫情监测和源头管控,严格落实追踪管理、医学留观和隔离措施到加大对外来人员的摸排、筛查、隔离力度,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强而有力的举措,在基层一线得到贯彻落实,极大增强了全州各族干部群众共抗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有序有效构筑群防群治严密防线

用喇叭向群众喊话普及疫情防控知识,设检查站点对过往车辆和人员消毒、登记,排查州外返乡人员,监督和服务居家隔离人群……克州上下积极落实疫情防控群防群治措施,基层一线干部成为疫情防控的主力军。

“这户隔离人员是一名70岁的大爷,行动不便。我帮他买了些菜什么的送过来。”2月8日,为自我隔离观察的小区居民送生活物资的阿图什市幸福街道幸福路社区“访惠聚”工作队干部王萍说:“作为一名基层干部,我们要严防疫情扩散,要更好把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特别是重点保障好隔离人员的生活所需,让他们安心待在家中,配合好疫情防控工作。”

当前,克州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只有抓实抓细,才能抵御疫情,只有群防群治,才能筑起疫情防控的钢铁 长城。特别是全州各小区、村采取封闭式管理。重点做好疫情摸排,不间断向居民、村民把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宣传好,时刻加强对进社区、进村人员排查登记和检查,以及对流动人员的疫情监测和防控。

乌恰县黑孜苇乡也克铁热克村成立由村“两委”班子、“访惠聚”工作队成员和志愿服务队组成的宣传组、消毒组、摸排组,并通过发放疫情防护知识宣传单的方式,引导大家尽量不要外出,做好个人防护。阿合奇县健康路社区工作人员每天在辖区各小区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和消毒、进出入人员登记等工作,并通过走访、发放宣传册、张贴倡议书、播放语音提示等形式,提醒社区居民不串门、不待客、不聚会……

八方驰援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一方有难,八方驰援。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连日来,来自克州各界的支持、援助,纷纷涌向疫情防控一线,谱写了成众志成城、同舟共济的阻击疫情壮歌。

2月2日,阿图什市阿扎克乡翁艾日克村小学的退休教师木合塔尔·吐尔逊情系武汉疫区群众,通过市红十字会自发捐款5000元。“作为一名受党教育多年的人民教师,在困难面前,我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我们要团结一心共同应对,抗击疫情、战胜疫情人人有责,我们每个人都有义务帮助需要帮助的人。”谈起捐款时的感受,他如是说。

2月7日,乌恰县膘尔托阔依乡塔尔尕拉克村8名农牧民群众和107名护边员自发为武汉疫区捐款11600元。村民加森·赛依提卡米力说:“面对疫情,我们大家要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才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想着能帮一点是一点,钱多钱少都是大家的心意,只要我们大家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相信没有什么战胜不了的。”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尽管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攻坚战形势依然严峻,但众志成城的磅礴民心民力已经汇聚,人民群众战胜疫情的决心信心更为坚定。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