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密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来源:哈密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2-14 21:12:08  作者:安艳

2月13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图为会议现场。哈密日报记者普拉提摄

新疆平安网讯 2月13日,哈密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安排部署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自治区督导组组长艾尔肯·吐尼亚孜出席会议。

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成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先后6次专题研究疫情防控工作,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科学回答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根本性、全局性、关键性重大问题,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自治区党委就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好全疆疫情防控工作作了系列部署。全市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依法防治、科学防治、群防群治,要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重点工作,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具体,坚决守好新疆“东大门”。

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坚定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二要全力抓好疫情防控重点工 作。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更严更实更细更快的要求,把防控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做到决心不变、力度不减、环节不少、防线不松。要严之又严抓好封闭式管理,全覆盖上要严、全时段上要严、全过程上要严。细之又细抓好社会面管控,兵铁油企地要强化联防联控,要强化重点防控。实之又实抓好医学观察,要把最严格的排查筛查做实,要规范提升集中医学观察工作,要做好分流护送保障。

三要实行最有效的保障供应。要统筹好医疗资源。要强化生活物资供应,切实抓好粮油蔬菜、肉蛋奶等日常供应,打通物资配送“最后一米”,保证商场、超市不断货、价格平稳。要强化市政供应保障,全力做好水电气暖等日常供应和维护,满足群众日常生活需要。

四要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按照稳妥有序、以稳为主的原则,做好企业员工返岗和复工复产,对保障疫情防控、能源电力、交通物流、医用物资和食品供应等涉及国计民生领域的企业,在落实好严格防疫措施的前提下,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五要统筹抓好当前工作。要坚持科学防治、精准施策,从实际出发,精细化做好防控工作,切实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要坚持“两手抓”“两不误”,牢牢聚焦总目标,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维护稳定,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要坚持统筹兼顾,做好疫情防控、维护稳定的同时,认真研究做好项目前期建设、春耕生产、民生改善、安全生产等工作。

六要从严压实工作责任。要细化一抓到底的责任体系,区域各方面要坚持“条块结合、以块为主”,不断强化包村、包社区、包连队、包片、包户措施,压实属地责任、网格化责任。要强化监督检查,重点监督检查各级党政组织主体责任、最严格排查筛查和封闭式管理措施落实情况,职能部门责任落实情况,对思想不重视、履职不到位、措施不落实的严肃处理。

祖木热提·吾布力、张建锁、徐建辉、张晓文、汤梅、付剑伟、张雷、孙文艳等市领导以及兵团第十三师有关领导、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有关成员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了各区(县)。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