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众一心阻击疫情 同心协力共克时艰

——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在吐鲁番市引发热烈反响

来源:吐鲁番融媒中心   发布时间: 2020-02-13 19:43:18  作者:盛瑜

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在全国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亲赴北京疫情防控一线调研指导,看望慰问一线干部职工,发表重要讲话,坚强有力的指导与亲切的关怀,在吐鲁番市各族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众志成城、英勇斗争,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医护人员:坚守岗位 斗志昂扬

习近平总书记在调研时指出,现在疫情防控正处于胶着对垒状态,广大医务工作者一定要坚持下去,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发挥火线上的中流砥柱作用。

“我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很受鼓舞。”鄯善县人民医院外二科医生曾范晓说,这几天全院医护人员奋战在抗疫前线,但没有一个人叫苦叫累或想当逃兵。他说:“习近平总书记通过视频连线,向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干部职工和人民解放军指战员了解情况、听取意见和建议,让我们感到暖心,更让我们斗志昂扬。有强大祖国作后盾,医务工作者在前线吃得饱、穿得暖、后顾无忧,这场硬仗必定能打赢!”

日前,曾范晓的妻子作为新疆驰援湖北的医护人员已经奔赴武汉抗疫一线。“我的妻子在武汉战斗,我在鄯善坚守,我们为了同一场战役的胜利共同奋斗,相信我们一定能取得最后的胜利!”曾范晓说。

高昌区人民医院沈宏工业园区分院院长高科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指引了明确的方向,更加坚定了我们必胜的决心和信心。我们一定要坚守好自己的岗位,不辜负党中央对我们医务工作者的期望,和全国的医务工作者一起奋战,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社区干部:筑牢疫情防控的人民防线

习近平总书记要求把社区居民发动起来,构筑起疫情防控的人民防线。在吐鲁番,这条“人民防线”正愈发坚固。

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各街道、社区快速响应、主动作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总书记的讲话温暖而有力,更加坚定了我们的决心和信心。我将和社区的同志们团结一心,最广泛地团结各方力量,一丝不苟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构筑阻击疫情的‘铜墙铁壁’。”高昌区老城路街道广场社区党支部书记任华伟说。

托克逊县滨河社区党总支部书记张晓蓓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考察时对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和期望,她感到职责重大、使命光荣。“社区是居民防疫工作的第一道防线,是守护居民健康安全的坚强堡垒。我将牢记总书记对社区的期望和鼓励,在防疫工作中跨前一步、逆行而上,疫情防控没有‘定法’,只有‘得法’,我们要注重创新、因地制宜。”

社会各界:对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充满信心

疫情来袭,全国人民携手共进、众志成城,这是一场全民参与的攻坚之战。

“总书记强调,疫情防控是一场保卫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严峻斗争。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更坚定了我们支持家乡打赢疫情防控战的信心。”远在陕西西安市的高昌区退休职工王国庆说。

疫情发生以来,和其他人一样,王国庆特别关心家乡疫情防控工作。他表示,总书记提气鼓劲的话语、温暖人心的关怀让他备受鼓舞,增强了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信心和动力。

2月5日,高昌区民政局接到了吐鲁番万马商贸有限公司负责人滕文龙的一笔捐款。

滕文龙因疫情在山东老家未能返回高昌区,但是他心系吐鲁番,一心想为吐鲁番的疫情防控工作出力,他通过各种渠道,了解到高昌区民政局的电话,并向专项募捐账号汇款。

“我虽身在山东,但始终心系吐鲁番。为吐鲁番疫情防控出力,大家义不容辞。”滕文龙说。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