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市全面开展集中消毒作业
来源:和田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2-13 17:45:10  作者:张勇 安外尔

新疆平安网讯 为有效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2月10日,和田市按照统一安排部署,在全市范围内统一时间、集中力量开展全覆盖集中消毒作业,最大限度减少病毒滋生蔓延,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2月10日上午,在地区人民医院西院区,工作人员对公共区域喷洒消毒液进行全面消毒。和田日报记者 安外尔摄

当天11时,记者在和田市人民路社区京和小区内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对小区楼道、电梯、垃圾箱、公共健身器材等进行全面消毒。“当前,和田虽然没有确诊的感染病例及疑似病例,但我们绝不能掉以轻心。社区防控是重点,我们要进一步加强组织,确保防疫全覆盖。”人民路社区党支部书记陈丽萍说。

2月10日上午,和田市古勒巴格街道凯旋社区组织人员对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消毒作业。和田日报记者 安外尔摄

陈丽萍介绍,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社区组织工作人员为辖区居民普及防控知识,引导群众提高认识、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同时,免费上门为辖区居民提供消毒片、消毒液等消杀用品,指导居民做好家庭消毒工作;组织专门力量,对小区环境卫生、重点区域、卫生死角进行整治、清洁、消毒,对楼道、公共通道门把手及扶梯、垃圾箱等重点区域进行每日不少于3次的消毒作业,确保消毒工作做到无死角、全覆盖。

2月10日上午,和田市家和天然气有限公司客户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对营业大厅进行消毒。和田日报记者 安外尔摄

在地区人民医院西院区,记者看到医院正组织人员对病区、走廊、电梯间、楼梯等区域喷洒消毒液进行全面消毒。按照相关疫情防控标准要求,西院区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加强对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和问询力度,组织动员各科室加大消毒防控力度,加大消毒频次,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2月10日上午,和田市人民路社区京和小区工作人员正在对公共区域进行消毒。和田日报记者 安外尔摄

“针对医院人流量具体情况,我们严格落实消毒制度,加大消毒频次,对公共区域实行每天不低于4次的消毒处理,对门把手、休息椅、楼梯扶手、栏杆等公共区域设施实行每间隔2小时消毒一次,对电梯间等重点区域实行每间隔30分钟消毒一次,为大家营造了一个安全卫生的就医环境。”地区人民医院西院区院感办主任王海燕说。

在和田市家和天然气有限公司客户服务中心,公司安排专人对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并做好记录,在做好客户服务的同时,对工作区、营业大厅等公共区域每日进行多次定时消毒保洁。“我们全面落实好消毒工作,除每天不少于4次的消毒液消毒外,还做到每天定时开展2次紫外线消毒作业,确保做到疫情防控无死角、无盲区。”家和天然气有限公司客户服务中心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