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州各族党员干部众志成城战疫情
来源:克孜勒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2-13 14:07:40  作者:王世英

面对依然复杂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克州各族党员干部群众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为群众生命健康筑起安全屏障

“您好,你们家有几口人?家里有没有近期从内地回来的?家里人有没有身体不舒服的情况?”2月4日晚22时10分,阿图什市光明街道群众路社区干部古丽努尔·吐尔地询问包户家庭情况,测量体温。

古丽努尔·吐尔地告诉记者,白天她负责社区门口值班,登记社区进出人员,只有晚上才有时间入户,实时掌握每个包户家庭的情况。“这几天,社区干部为了我们的健康一直在工作,真是太辛苦了。我相信,只要大家齐心协力,一定会赢得胜利。”古丽努尔·吐尔地的包户居民孙梅兰说道。

阿图什市有3个街道29个社区,为做好辖区的疫情防控,每一个小区都有社区干部负责进出人员登记、不必要外出的劝导和整个小区的巡逻工作。为保障辖区居民的基本生活需求,小区里还来了“蔬菜直通车”,让大家足不出户就可以吃到新鲜蔬菜,对于部分居家隔离的困难人员,社区在第一时间送上米、面、油等生活用品,从根本上减少了人员的外出流动,用坚守筑起了第一道防控墙。

“能够得到辖区单位、居民的理解和肯定,再苦再累也值得。相信在各族群众的大力支持下,我们一定能够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古丽努尔·吐尔地坚定地说。

便民服务让群众安心“宅”家

“吐尔逊布比姐,你家需要的面粉和蔬菜我们送过来了,你们安心在家,有需要再打电话,我们会第一时间解决的。”阿合奇县色帕巴依乡喀拉布隆村便民服务行动队队长朱马吐尔地·朱马力忙着给村民运送生活物资。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严峻,阿合奇县纪委监委驻色帕巴依乡喀拉布隆村“访惠聚”工作队和村“两委”班子落实措施严密防守,并成立便民服务行动队,专门负责解决村民困难诉求,为村民送去所需生活物资,全力维护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社会稳定。

“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宅在家不乱跑……”喀拉布隆村道路两边悬挂着醒目的疫情防控宣传横幅。村里的大喇叭在反复播放着“不聚会、不串门、讲卫生、戴口罩。”“疫情期间不出门,居家防护讲卫生,如有需求打电话,生活物品送到家。”村里还专门制作了便民服务卡发放到每一户村民家中,让群众足不出户,一个电话就可以解决问题。

“你们太给力了,为你们点赞。我们会好好在家呆着,不出门乱跑给你们添麻烦。”返乡大学生阿依达娜·苏云都克在微信群给村干部点赞。

为了在疫情防控期间快速有效解决农牧民的困难诉求,让农牧民群众安心、放心“宅”在家中,全州各乡村定点商店的面粉、大米、蔬菜等商品物品充足,可满足村民的日常生活需求,同时安排流动服务车销售。对不便自行购买生活物品的群众,统一安排党员干部做好服务,保障农牧民基本生活。

“硬核喊话”全方位防控宣传

“大家注意了,出门一定要戴口罩,不要聚在一起聊天,一旦有发热症状要立即向村‘两委’汇报,及时就医。”2月5日一早,阿合奇县良种场干部闫慧兰又开启了一天的“硬核喊话”模式。

阿合奇县良种场采用广播为村民播放疫情防控措施、传播途径及危害的同时,利用两个扩音小喇叭,让干部专人负责,每天在村里“硬核喊话”,确保疫情防控措施家喻户晓。并印制宣传手册,送至每户农牧民家中,通过入户走访,电话宣传疫情防控措施;通过农牧民手机微信群,指定专人定时发送防控疫情措施。

阿克陶县皮拉勒乡乌尊拉村实行干部宣传承包制,即每个小队由一名党员干部、一名“访惠聚”工作队队员、一名小队长组成宣传小组深入农村小巷、田间地头向村民宣传控制疫情的输入、传播和扩散等预防知识,提醒村民少串门、勤洗手、戴口罩。同时,利用流动宣传车,在农家小巷滚动播放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及信息,引导群众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自觉遵守相关规定,做好自身防范。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