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地区万名党员干部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
来源:阿克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2-13 14:07:56  作者:张婧 范鹏飞

新疆平安网讯 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连日来,阿克苏地区1万余名党员干部走在前、作表率,深入社区、卡点、观察点等疫情防控一线,广泛动员群众,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请把我们派往疫情防控一线,我们将履行入党誓言,听从组织安排,带头严防严控、带头严守规矩、带头开展宣传、带头落实责任,以听令而行、闻令而动的信心和决心,坚决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连日来,一封封言语坚决的“请战书”递交到了各级党组织。

党员自觉佩戴党徽,亮明党员身份。面对疫情,他们都说出了同样的话:“我是党员,我先上!”

向广大群众宣讲疫情的特点及病例特征,要求群众提高认识,认真做好防控工作;劝说大家不去人流聚集地,不走亲访友;帮助居家观察的居民跑腿办事……疫情不退,党员一直冲在前。

凌晨4时,在人们睡得最香的时刻,公安民警依然坚守一线。抗击疫情以来,地区公安局组建3个临时党支部,抽调59名精兵强将,分赴阿克苏飞机场、阿克苏火车站、阿克苏市东立交执勤点,全天候24小时坚守岗位,逢车必查、逢人必检,确保零遗漏,坚决防止传染源输入。

地委老干局组建党员志愿者服务队,10名党员深入疫情防控一线,主动配合社区党组织开展入户走访,做好疫情防控宣传、人员车辆摸排、体温监测等工作。

地区中级人民法院组建6支党员突击队,15名党员干部在阿克苏市红桥社区、英阿瓦提社区、托峰社区等6个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发挥自身优势,调解矛盾纠纷,引导广大群众知法守法,不信谣不传谣。

沙雅县疾控中心干部孟瑞芹,1月16日,其未满8岁的儿子因病刚刚去世。疫情防控工作启动后,刚刚经历了丧子之痛的她,毅然返回一线岗位,一头扎进繁重的疫情防控工作,生动诠释了化悲痛为力量的真谛。她说:“我亲身体会了失去亲人的痛苦,更应竭尽所能,让他人不再承受同样的痛苦。”

乌什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姬海龙,现年46岁的他已是满头白发,平时见谁都笑呵呵,但工作起来特别严肃认真。疫情发生时,爱人在驻村,女儿刚从外地学校回家,他却第一个报名参加县上的疫情防控督导组,成为一名冲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执纪者。“冲锋在一线,这正是党员干部接受组织考验的关键时刻,只有心中时刻装着老百姓,才能更好地履职尽责。”姬海龙说。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