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2-13 14:08:12  作者:李伶 常学辉

新疆平安网讯 2月9日,巴州卫生健康委员会(简称卫健委)、巴州人民医院、巴州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简称疾控中心)在尉犁县联合开展了一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演练模拟了尉犁县兴平镇卫生院在排查中发现某村一名湖北武汉返乡大学生赵某,出现持续发热、乏力、咳嗽、身体不适等症状,经卫生院医护人员测量,患者体温为38.4℃,在询问患者症状、流行病学史等相关信息后通知尉犁县人民医院,该院迅速派出转运组人员和专车将患者接回医院发热门诊,并迅速对接送车辆进行消杀。

发热门诊医师根据检查结果分析,此患者有疑似感染新冠肺炎的可能,迅速通知医务科主任组织专家救治组讨论。专家组成员根据患者流行病学史、临床表现以及检查结果分析,确定该患者为高度疑似新冠肺炎患者。尉犁县人民医院立即向县卫健委、县疾控中心汇报后,请州卫健委通知上级专家组远程会诊,经上级专家组会诊,要求将患者转上级定点医疗机构救治。

演练结束后,巴州人民医院呼吸科主任医师陈辉对整个演练过程进行了点评,指出了在应急处置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规范了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报告和现场处置流程,提升了应急队伍的实战能力,为尉犁县进一步开展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有力医疗技术保障。

“通过这次演练,提高了我们医务人员应对新冠肺炎的防范意识和应急水平,全面检验了医院处置新冠肺炎的应急指挥和组织协调能力,也增强了我们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的信心。”尉犁县人民医院检验科检验师屈才虎说。

尉犁县人民医院院长方雄伟介绍,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该院各项防控措施已全部到位,已划定了专门区域用于新冠肺炎病人就诊和规范治疗。全县医务人员主动放弃休假,所有相关医护人员均在岗待命,确保病人及时得到救治。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