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祯,放心,你媳妇已安顿好!
来源:长安新疆   发布时间: 2020-02-13 17:46:10  作者:如歌 李英

“喂!是机关党员先锋服务队吗,我是看守所辅警蔡祯,我需要帮助。我老婆有孕在身,早上8点多肚子就开始疼了,我现在岗位回不去,母亲才从内地过来,对咱们这边不熟,你们能帮忙把我老婆送到医院吗?”2月10日9时许,正在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轮台县公安局看守所值班的辅警蔡祯急切地拨通了轮台县公安局机关党员先锋服务队的电话。

蔡祯,33岁,在看守所负责后勤保障工作。

在接到紧急战备通知后,他主动请战,带着行李住进了看守所,把即将生产的孕妻排在了战“疫”之后。

“别急!你先联系120,其他的事交给我们!”轮台县公安局机关党支部党员先锋服务队联络员吕艳语气坚定而温和地说。

疫情发生以来,轮台县公安局全警奋战在战“疫”第一线。为解决战“疫”一线民警的后顾之忧,该局机关党支部专门成立了党员先锋服务队,为民辅警家属提供代购生活必需品等方面的服务。

在这个紧急时刻,蔡祯率先想到了党员先锋服务队,并拨通了服务队的电话。

得知蔡祯求助情况后,党员先锋服务队负责人、政工科科长朱建霞说了四个字:“全力以赴!”

9:15

服务队与轮台县人民医院急诊科取得联系;

9:30

120救护车到达蔡祯家;

9:40

朱建霞电话告知蔡祯,他的妻子已被安全送往县人民医院,让他放心;

9:45

蔡祯的妻子住进县人民医院妇产科病房;

9:50

朱建霞再次打电话给蔡祯,告知他的妻子已入住妇产科且服务队队员马上过去,请他别担心;

经医生检查,胎儿一切正常,安心待产即可。

因遇到疫情,蔡祯和妻子赵艳还没来得及准备待产所需要的物品。

“别担心,有我们!”服务队吕艳当即列好购物单,然后去寻找卖家。

因为防疫要求,县城内所有的孕婴用品商店已全部关门,吕艳四处打电话联系商家。几经努力,终于联系到了一家孕婴店店主。和店主沟通后,她又按照要求与社区沟通,一切妥当后,吕艳开车赶往店主所在的小区……

队员吕艳和李伟抱着购买来的必需物品送到病房

12时14分,吕艳和服务队队员李伟抱着买来的小衣物、小被褥、奶粉、奶瓶、尿不湿等一大堆物件送到赵艳的病房。

“你们太好了!蔡祯能在你们这样的单位工作太有福气了。”看着蔡祯的同事忙前忙后,赵艳和老人感激万分。

服务队做的点点滴滴,蔡祯的母亲和妻子在电话里一一告诉了他。

1月25日,在蔡祯离家奔赴工作岗位的那一刻,他看到妻子眼眶微红,想说什么却始终没说出口。

蔡祯心里明白,妻子即将生产,还要拖着笨重的身体照顾被隔离的母亲。母亲从内地赶来,原本是为了照顾将生产的妻子,没想到碰到特殊时期,妻子不仅要照顾9岁的儿子,还要照顾被隔离的母亲。

道别时,妻子还宽慰蔡祯,“老公,你安心去工作吧,别担心我。我会照顾好自己的,要生了我就自己去医院,你也要照顾好自己。”

蔡祯笑着向妻子挥手,转身时,他哽咽了。

蔡祯在给监区消毒

离家后,蔡祯每天会抽空给妻子打电话或视频聊天。

2月10日早上9点,妻子在电话里告诉蔡祯肚子有点疼。蔡祯的心一下提了起来,因为还有几天就是妻子的预产期了。既不耽误妻子的生产,又不耽误自己的工作,怎样才能两全啊?他心急如焚。同事提醒他试着打一下机关党员先锋服务队的电话。

于是,便有了开头一个个暖心的画面。

目前,蔡祯的妻子赵艳在婆婆陪护下在医院待产,儿子交由同乡的表嫂暂时照顾,服务队也已与院方沟通好,有情况第一时间安排人过去,蔡祯完全没有了后顾之忧。

责任编辑:张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