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州各界纷纷向湖北捐款捐物送祝福

“亲人,我们共渡难关”

来源:新疆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2-13 13:20:04  作者:刘一鸣

新疆平安网讯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面对疫情,湖北对口支援的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各族干部群众纷纷伸出援手,捐款捐物送祝福,用各种暖心方式支持湖北抗击疫情。

两天时间共筹集47590元捐款,这是刚刚脱贫的温泉县扎勒木特乡浩图尔哈牧业队牧民,对湖北人民多年来倾情援助的诚挚感谢。该队牧民巴特说:“我不能像医护人员那样去一线支援,就和妻子商量捐1万元为湖北抗击疫情尽一点绵薄之力。”

博乐市达勒特镇是武汉市硚口区对口援助的镇,疫情发生后,该镇俄罗森布拉格村142户村民向武汉市硚口区捐款36756元。目前,村民还在继续捐款。该镇党委书记姜华说:“武汉多年来的真情援助让我们感动,如今他们有难了,我们也要不遗余力地帮他们。”

2月7日中午,湖北省黄石市慈善总会收到阿拉山口市捐赠的100万元,该市援助的5万个口罩也已发货,很快将寄到黄石。阿拉山口市是黄石市对口支援城市,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阿拉山口市委和市政府第一时间向黄石发函慰问,联系捐赠事宜,并表示阿拉山口市各族人民将始终同湖北人民站在一起,共同战“疫”。

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牵,没有跨不过的坎。当前疫情防控急需酒精等消毒物资,新疆天莱牧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向湖北省捐赠100吨酒精,助力疫情防控。该公司董事长张胜表示,湖北省对博州开展了全方位立体式支援,作为博州本地企业更应责无旁贷,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为共同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博州13000余名少先队员,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通过视频接力、手写祝福的方式,用他们稚嫩的语言、美丽的图画,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英雄先锋致敬。

还有来自温泉县昆得仑牧场的小伙儿巴·巴音托勒,卖了自家的11匹马,筹集善款8.8万元捐给了与家乡结对帮扶的湖北省咸宁市通城县。他说:“湖北就是我们的第二家乡,那里的人就是我们的亲人。我想对湖北人民说,之前你们帮助我们,现在我们也想尽自己所能帮助你们,陪你们共渡难关。”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