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克拉玛干沙漠南缘,民警战“疫”无死角
来源:和田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2-12 17:20:22  作者:

“集合!检查好防护服,准备换岗!”2月8日,是农历正月十五。早上10点,和田地区洛浦县布雅乡的喀苏桥公安检查站(是和田市至洛浦县国道、省道的重要检查站),该检查站副站长姜林组织15名要换岗的同事吃完早饭准备上岗。

上岗前,检查站民警辅警配合现场医生测量体温。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洛浦县喀苏桥公安检查站公安民警、医疗人员等实行三班两运转,全天24小时坚守检查站进行疫情防控检查,通过测体温、消毒、查询过关车辆驾驶人行动轨迹等一系列措施,防控新冠肺炎疫情。

刚到岗位,在检查站的布雅乡卫生院医护人员先给上岗民警辅警测量体温,详细记录大家的体温信息,确认没有异常后才与上一班在岗民警辅警换岗,开始新的一天的工作。

晚上,配置在检查站的医生仔细核对一天的数据。

“同志您好,请出示一下您的身份证!” “您准备到什么地方去?”上午11点20分左右,民警买买提亚森·吾吉艾合买提已经把这些话说了40遍左右。为了摸排清楚通过检查站司机的行动路线和轨迹,这样的话语,在检查站岗位上的民警辅警一天要说几百遍。

“大家上岗以后要规范操作,注意自己的防护!”到了中午14点,又到了换班的时间,姜林集合换岗的民警辅警叮嘱注意事项。换岗以后,下班的民警辅警以及医务人员马不停蹄地把防疫装备等设备放到指定位置,洗手消毒后到食堂准备午餐,米饭炒菜大家吃得特别香,所有人快快地吃完就回去休息,准备4小时后再接班。

防疫人员利用车流少的时候对检查车道进行消毒。

14点左右,为洛浦县超市配送牛奶等物资的司机王瑛琨拉着一货车物资通过检查站。因为配送的次数多了,他对检查站的工作特别理解,他说:“公安民警辅警在一线保障我们的安全,我们要积极配合他们的工作,为防控疫情贡献我们的力量。”

下午19点左右,布雅乡卫生院的艾合买提江·依明江骑着三轮车拉着几桶水,兑上次氯酸钠做成消毒液,准备今天第三次的消毒工作。他首先对检查站的车道进行仔细的消毒。除此之外还对公共区和生活区进行消毒,观察区还要通过紫外线消毒。一天下来,他要背着十几公斤重的喷雾器走上8个小时。

19点30分,记者来到检查站的食堂,厨师艾力·麦麦提敏早早地就烧上了水,准备给大家煮汤圆。元宵佳节大家都要坚守岗位,单位专门给大家准备了汤圆。20点下班回来的民警如则艾力·阿不都拉和同事们一边回看新闻联播,一边吃着热气腾腾的汤圆。

民警辅警认真核对司机的证件。

晚上22点10分,民警吐送江·多来提搬了一箱方便面到检查站,他说:“这是怕晚上来送物资的司机没有吃饭为他们准备的,还有开水。大家为了防控疫情都在贡献力量,我们也要让他们感受到温暖。”

到了24点,吐送江他们这一班的民警辅警下班,放好防疫装备后就洗漱睡觉准备第二天5点接班,检查站一天的工作也正式结束了。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喀苏桥检查站的民警辅警和布雅乡卫生院以及其他单位的工作人员放弃与家人的团聚,奋战在防疫一线,不言苦、敢担当,起早贪黑,用自己的努力和汗水为防控疫情工作默默奉献着。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