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密市干部群众携手抗“疫” 团结起来凝聚“哈密力量”
来源:哈密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2-12 17:22:35  作者:叶翠

新疆平安网讯 这些天,在哈密职业技术学院集中医学观察点,李江平和结对亲戚阿不来克木·阿不都热依木两人齐上阵,共同抗击疫情的故事,受到了大家的称赞。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哈密各族兄弟姐妹团结一心,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再次凝聚起团结奉献、共克时艰的“哈密力量”!

“我们不仅是多年的老朋友,更是亲戚,没想到缘分就是这么奇妙,你看,现在我们又站在了抗击新冠肺炎的一线,成了战友。”李江平是哈密二中的后勤人员,此次疫情来袭,因其维修水暖经验丰富,被派往哈密职业技术学院集中医学观察点,专职对医学观察人员房屋水暖进行24小时保障。

在“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中,李江平与哈密市一中后勤人员阿不来克木结为了亲戚。巧的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任务下达后,他们两人都来到了哈密职业技术学院。 “我精通水暖,他熟悉电力技术,我们兄弟俩合作,一定能助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李江平信心满满地对记者说。

“能够与李哥一起战斗,我心里也踏实很多。”阿不来克木说,李江平比他大一岁,平日里就很照顾他,两家人也相处得十分融洽。如今两人又携手一起抗“疫”,家人得知后,觉得他们彼此有个照应,也放心许多。

除了集中医学观察点,在249疫情检查站、哈密边境管理支队、哈密市驻柳园疫情防控组、市传染病医院……都能见到各民族干部群众团结抗“疫”的身影。

249疫情检查站民警努尔曼·哈旦已在抗“疫”一线奋战多个日夜。2月6日,急匆匆吃完午饭的努尔曼没有选择午休,而是重新穿上防护服回到了岗位上。 “你快去吃饭,要不然一会儿饭凉了,吃了胃疼。”努尔曼一边接过对讲机,一边催促着闫俊儒去吃饭。努尔曼是 249 检查站勤务组组长,每到饭点,他都会主动帮其他民警值守,他不忍心看着队员饿着肚子在岗。

“249疫情检查站地处G30与S249线交汇处,是目前从高速公路进入伊州城区的唯一通道,守好通道,就能守护住哈密人民的安危。”努尔曼说,这场战“疫”中,每一个人都是战士,作为并分别捐赠给铁路公安处、市公安局特警支队、网格化巡逻大队、伊州区公安局、回城乡沙枣井村、红十字会及部分街道、社区。

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副支队长吴利从玉素英手里接过一包沉甸甸的馕,感激地说: “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各民族团结一心共抗疫情,他们的举动让广大民警十分感动,这也坚定了我们的信心和决心,我们将牢记责任和使命,与各族群众同舟共济,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