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州公安机关开展防疫情战时心理健康服务工作
来源:平安博州   发布时间: 2020-02-12 09:59:41  作者:

新疆平安网讯 目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疫情防控和维护稳定的任务艰巨繁重。为进一步加大关心关爱民警辅警工作力度,使全警以积极良好的心态应对防控工作,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公安机关积极行动,加强民警辅警自身防护教育和宣传工作。

组团队,激活“心动力”

2月1日,州公安局政治部下发了《关于做好战时心理健康服务工作的通知》,成立了心理健康服务小分队,公布小分队成员电话,24小时开展电话、视频方式的咨询和服务活动,积极预防、减缓和尽量控制疫情的心理影响。各县市公安局、分局结合专业人员队伍情况分别成立心理健康服务小分队,目前全州心理健康服务小分队人员17人。

抓宣传,激发“心能量”

心理健康服务工作人员及时将公安部《公安民警疫情应对身心健康手册》及自治区公安厅《新疆公安机关民辅警疫情心理防护手册》采取下载印发、网上编发、微信播发等灵活多样的方式进行发布,通过网络微信一对一交流、微信群分享面对疫情时一些心理应对的小方法,既舒缓了民辅警的心理压力,也增强了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通过加大宣传力度,确保人人熟知两个《手册》内容,对疫情情况进行正面宣传,使广大民辅警保持良好的心态,不恐惧、不紧张、不焦虑。

重实效,激励“心斗志”

为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引起的疾情,全州公安民警辅警众志成城,日夜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坚守而奉献。在我们的身后有人民群众的鼎力支持,有家人的牵挂,面对疫情我们要保护好自己,照顾好自己的身体,要以积极良好的心态应对防控工作。应对疫情一线民警公安民警心理健康防护、应对焦虑、应对恐惧、应对无助,我们应该怎么做?各地、各部门以部门、支部等为最小单元通过视频会议、个人自学等方式介绍蝴蝶拥抱、着陆技术、身体着陆、精神着陆、平缓呼吸法等应激处理方法来调解心理。集中备勤的单位鼓励民辅警开展有益身心的体育锻炼,让严肃的勤务生活变的不单调,不枯燥,减轻焦虑、保持良好的心态。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