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立案“足不出户” 法院诉讼服务“不停步”
来源:新疆高院   发布时间: 2020-02-11 17:04:02  作者:钱琨 李囿龙

新疆平安网讯 在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乌鲁木齐市两级法院为满足当事人诉讼服务需求,周密部署安排疫情期间的立案及诉讼服务工作,切实保障当事人的诉讼权利。

在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人民法院,干警值守的12368热线全日在线,疫情防控期间解答群众的法律问题并提供案件查询服务已累计13次。

在保障热线电话服务的同时,沙区法院立案庭积极开展网上诉讼服务,2月5日―8日共受理网上立案9件,其中3件可以进入人民调解平台,进行诉前调解。

乌鲁木齐市新市区人民法院立案庭派专人值守查询、立案、保全、信访、12368热线电话,接到立案及诉讼咨询电话28个(其中接到12368咨询电话6个),保证疫情期间诉服对接渠道畅通。

新市区法院还派专人第一时间审核网上立案、跨域立案案件,并开设电话,解答当事人提出的线上立案不会操作,技术故障等难题,化解当事人线上立案的疑虑和困难。自2月3日至2月6日,该院通过新疆移动微法院平台审核网上立案申请26件。

疫情防控期间,乌鲁木齐市两级法院将充分运用智慧法院建设成果,依托互联网庭审、移动微法院等平台,引导当事人通过网上立案、诉讼、调解,最大限度回应人民群众的司法需求!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