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督导组专家为喀什培训疫情防控新规范
来源:喀什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0-02-11 17:05:08  作者:王文博 陈昭淋

新疆平安网讯 2月9日,自治区新冠肺炎防控工作督导组专家周媛为喀什地区疫情防控工作人员进行了视频培训。

培训过程中,专家对预检分诊点、发热门诊设置要求、医护人员防护标准、隔离点规范管理、患者就诊流程等内容作了具体的讲解。让地区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对发热门诊的规范化设置及详细的防控措施、新冠肺炎在医院的整个就诊流程、医院重点部门的管理,还有医护人员的规范防护有了更详细了解。

“我们开展这次地区性的规范化培训,主要是为了将国家和自治区的最新疫情防控规范及技术指南送到我们的疫情防控工作人员身边,规范他们的工作流程,全面提高他们的疫情防控工作水平,更好地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周媛说。

同时,周媛也强调,各地区的疫情防控工作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关系到全社会的稳定,在全国上下攻坚克难之际,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必须全面提高防控技能及自身的防护水平,严格规范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才能更好地服务人民,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此次培训以视频的形式进行,地区设主会场,各县市、乡镇(街道)设分会场。地区及各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医疗救治组组长及成员,地区及各县市疾控中心、定点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及各医院专业技术人员,乡镇(街道)、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人等在线参加了培训。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