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州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克孜勒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2-11 17:05:41  作者:张令

新疆平安网讯 2月9日,克州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对全州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安排、再部署。

州委书记安征宇主持会议并讲话。

安征宇首先代表州四套班子对春节以来,认真落实州委各项具体工作安排,牢固树立“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思想,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维护稳定,放弃节假日休息,牺牲与家人团聚的时间,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群众工作一线的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表示衷心的感谢。

安征宇指出,此次会议的主要目的就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行动,落实防控措施、压实工作责任,再拧螺丝、再上发条,动员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持续保持战时状态,大力发扬拼搏精神,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安征宇要求,要充分认清严峻形势,切实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问题导向,增强战斗意志,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折不扣落实好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各项决策部署要求,真正做到紧盯不放、严防死守,认认真真、扎扎实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确保全州各族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安征宇强调,要精准落实“五字”措施,切实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攻坚战和主动仗。要坚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认识、来落实,围绕“四不”目标、“五早”要求,坚定坚决落实好“五字”工作措施,切实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要严格落实外来人员追踪管理、留置观察和隔离措施,持续加大返乡来州人员的摸排、筛查、隔离力度。要坚持早发现、早诊断、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做到科学防治。要严格落实封闭管理要求,坚决管住村、社区、机关、企业、学校等重点场所,减少人员流动,形成闭环管理模式。要积极发动群众,制定举报奖励办法,对举报隐瞒自己“生活史、接触史、发病史”等情况的返乡回州人员的群众要给予不同程度的现金奖励。要统筹调配、精打细算,科学合理使用疫情防控各项物资,要积极主动协调各方力量,多渠道、多方式、多形式采购储备疫情防控各类应急物资。要全力保障人民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物资和日用品的正常供应,加大市场监管力度,确保生活物资供应充足,市场价格稳定。要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工作、一手抓维护稳定,坚决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两促进,全力确保克州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

安征宇强调,要切实强化责任担当,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保障。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率先垂范、靠前指挥,坚决做到在岗位、在状态、在现场,全面排查本地、本部门、本单位疫情防控风险点,坚决做到疫情防控无死角、无盲区、无遗漏。基层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防控疫情第一线高高飘扬。要认真做好干部下沉工作,坚持在防控一线考验干部、锻炼干部、培养干部、识别干部、选拔任用干部,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主动在疫情防控一线担当作为、建功立业。工作纪律要再加强,要严格落实疫情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以铁的纪律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有效开展。

会议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开到乡镇一级。

迪力夏提·柯德尔汗、海布努尔·玉山、张强、王建军、许学巍、王新刚等州领导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