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鲁番市社会各界踊跃捐款捐物助力疫情防控
来源:吐鲁番融媒中心   发布时间: 2020-02-10 17:54:25  作者:刘磊

严峻的疫情牵动着人们的心,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吐鲁番市社会各界团结一致共同抗击,凡人善举不断涌现。其中,既有本地企业,也有普通百姓,大家踊跃捐款捐物,齐心协力打好疫情阻击战,谱写了一曲人间大爱。

我也为抗疫出一份力

“听说邮政公司工作人员每天都在奔忙,我就买了一些口罩带过来送给你们。”2月5日上午,鄯善县热力公司职工龚云艳走进该县邮政公司,将200只医用口罩捐赠给了该公司工作人员。

龚云艳动情地对邮政公司员工说:“有了你们的辛劳和付出,老百姓所需的各种物资才能顺利到手。我也想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表达对你们的敬意,为共同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据了解,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龚云艳及早联系口罩生产厂家,订购了5000只医用口罩。口罩到货后,她将一部分赠送给家人和朋友,把其余口罩全部捐赠给了鄯善县邮政公司及蒲昌社区、蝴蝶泉社区、新楼兰社区、云峰物业公司。

爱心企业承担社会责任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连日来,吐鲁番市各商会、协会和企业千方百计联系货源,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2月7日,一条微信和8750元的转账,发到了高昌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丁洁的微信上。这是吐鲁番河南商会会员伸出援助之手,自发为吐鲁番抗击疫情奉献的“爱心”。

该商会党支部书记白小易说,原本想以现金的方式将会员们的“爱心”送到红十字会,但考虑到眼下严峻的疫情形势,便响应政府“少外出、少串门”的号召,采取微信转账的方式捐款。

2月5日,鄯善县南石润邦石油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将282名员工自发捐赠的43800元爱心款,送到了鄯善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手中。在捐赠仪式上,该县红十字会负责人表示,该笔爱心捐款将全部用于购买防疫物资。

记者了解到,自疫情发生以来,吐鲁番市各区县红十字会多次收到不同层次爱心人士的善心捐款。如吐鲁番全安汽车运输有限公司捐款5000元,新疆东部合盛硅业有限公司捐赠1万只口罩,鑫谷仓商贸有限公司捐赠2吨价值9400元的大米和面粉……

一笔笔善款、一箱箱物资,如涓涓细流不断汇聚成强大的能量,点燃抗击疫情一线逆行者的激情。

凡人善举温暖人心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还有许多善良的普通人用实际行动捐款捐物,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2月1日下午,高昌区税务局驻恰特喀勒乡琼坎儿孜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库尔班·吐尔逊收到一条新疆红十字会发送的“抗疫”捐款公告短信。8分钟后,高昌区红十字会就收到了一笔1万元的爱心捐款。这笔捐款是高昌区红十字会收到的第一笔抗击疫情个人捐款,是库尔班和他的妻子共同捐赠的。

自疫情爆发以来,库尔班·吐尔逊和妻子每天都在关注电视、广播和手机上的相关资讯。看到自治区红十字会发布的专项捐赠公告后,夫妇俩决定将两人1个月的工资共计1万元捐给了高昌区红十字会。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