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密市优化“绿色通道”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哈密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2-10 17:55:38  作者:李华

2月6日,一辆拉运蔬菜进疆的货车在星星峡公安检查站民警的疏导下进入绿色直通车道。
2月6日,一位货车驾驶员在星星峡公安检查站物资运输车辆专用通道履行登记手续。

新疆平安网讯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我市根据自治区党委安排部署,按照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要求,全面落实防控措施,公安、交通、卫生防疫等部门依法依规在星星峡设立检查站,对进疆车辆和人员开展车辆消毒、体温检测等工作,同时设立、优化“绿色通道”,确保重要物资运输通畅,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作为进入新疆的第一站,星星峡是进出疆物资的重要通道。为保障防疫物资和各种生活物资安全、高效、便捷通过,伊州区公安局星星峡公安检查站按照自治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严格落实“一断三不断”(坚决阻断病毒传播渠道,保障公路交通网络不断、应急运输“绿色通道”不断、必要的群众生产生活物资运输通道不断)要求,在星星峡进疆通道上,民警提前疏导,将货运和客运车辆分流,让运输疫情防控物资和满足群众生活需求物资的车辆从“绿色通道”进入待检区。同时安排专人进行手续查验和健康检查,在不减少检验环节的前提下,将物资车辆检验通过时间缩短为2分钟左右,通行效率大大提高。

星星峡公安检查站副站长阿里木江·艾买提说:“目前,每天进出星星峡的车辆达1500辆左右,人员达4000多人次,其中,经过检查站入疆的物资运输车辆在200辆左右。开通‘绿色通道’以来,我们在警力有限的情况下,在快速安检通道增派警力,并在大厅设置货运驾驶员快检通道,确保了运输物资的驾驶员、车辆快速进行安检和通行。”

2月6日17时,记者在星星峡公安检查站看到,一辆货车在进入检查站前被民警疏导至“绿色通道”。通过查验手续后,记者得知这辆车是从河南拉运蒜薹去吐鲁番市的,一位民警随即引导驾驶员去大厅进行登记和健康检查,其余两位民警检查车辆并进行消毒。驾驶员很快通过了安检,在民警的指挥下驾驶车辆顺利通过检查站。临行前,驾驶员姚辉辉说:“星星峡检查站为运输物资车辆开通的‘绿色通道’非常方便,为我们节省了大量时间,感谢他们。”

在G30连霍高速烟墩收费站,哈密公路局烟墩收费站站长武刚说:“开启‘绿色通道’后,有专职人员对客货车进行分流,对有正规手续运输防控物资和群众生产生活物资的货车疏导至‘绿色通道’,优先保障免费通行,加快了货车通过率,减少了排队时间。”

哈密市通过扩大“绿色通道”容量和加快物资车辆通过速度等举措,既解决了客货车辆拥堵慢行的难题,也使各种疫情防控和群众生产生活物资及时送达全疆各地,为新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赢取了宝贵时间。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