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各地各部门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各项工作都要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支持

来源:新疆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2-08 21:54:12  作者:李春霞 任华 于熙 李琳 王东 赵西娅 石鑫 马伊宁 韩沁言 雷婷

新疆平安网讯 连日来,新疆各地各部门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防护物资生产企业全线开工,相关部门保驾护航,社会各界鼎力支持,上下同心,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加班加点复工生产

2月7日,在乌鲁木齐市超净洗涤用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刚刚投产的全自动生产线正在运转。“中央要求保障医疗防护物资供应,我们责无旁贷。”企业负责人孟凡云介绍,该企业自1月23日起恢复生产,员工全员放弃休假,在做好防护的前提下投入生产。随着消毒用品市场需求猛增,企业在原平均日产15吨84消毒液的基础上,又增加一套全自动灌装生产线,投产后每天将生产消毒液100吨,新招用的15名员工已全部上岗。

2月6日,在伊犁紫苏丽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基地,员工身穿制服、戴着口罩,正在生产75%酒精消毒液。据该公司副总经理罗伟康介绍,该公司采取两班倒的方式,加班加点生产,力争让酒精消毒液在最短时间内投放到疫情防控一线。

“多生产一件产品,就是对医护人员和人民群众多一重保护、多一道安全屏障。”罗伟康说,企业从1月31日开始生产,截至2月6日,已产出16吨酒精消毒液。公司安排所有员工吃住在单位,做好防疫保障,全心全力促生产。

相关部门开辟绿色通道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疫情防控不只是医药卫生问题,而是全方位的工作,各项工作都要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支持。

“为保障医疗防护物资供应,我们积极挖掘本地企业潜力,紧急开通绿色通道,帮助3家医用口罩生产企业恢复生产。”2月7日,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钰祥说。

张钰祥介绍,疫情发生后,自治区药监局带领全疆200多家药械经营企业、8000余家药店组成疫情防控保障大军,多渠道采购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用品,有序投放市场。截至2月6日,自治区药监部门共组织药企采购和投放市场的口罩达960多万只,防护服、隔离衣3万多件,消毒液180余吨,有效保障了全疆防疫物资供应。

自治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党委委员、副主任胡雁介绍,自治区国资委党委坚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尤其在做好医用防护用品、消杀用品等重大物资保障方面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截至2月7日,自治区国资委系统已捐赠口罩53万余只,手套3万双,防护服1288套,消毒剂(原液)1085.635吨。自治区国资委将全力支持和组织推动企业复工复产,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众志成城同心战“疫”

众志成城、团结奋战,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硬核力量。

“我们通过腾讯公益平台发起‘驰援一线攻坚疫情’众筹项目,截至2月6日,共筹款2248488.49元,56115人次参与。”新疆红石慈善基金会项目负责人李超说。

据李超介绍,在积极推进筹款项目的同时,新疆红石慈善基金会组织社会公益组织和爱心团队,依法依规、紧锣密鼓地开展物资采购工作。目前,该基金会通过社会募捐采购的首批应急医疗物资已发往武汉市东湖区人民医院,第二批包括口罩、手套、消毒液、防护服等应急医疗物资已发往新疆部分县市。

“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将项目所筹善款以合理价格采购物资,并尽快送达最需要的地方。后续,我们还将公示善款使用及执行情况,接受社会各界监督。”李超表示。

疫情发生以来,新疆慈善总会发挥自身优势动员社会力量、汇聚人民群众爱心,进行线上线下防控疫情募捐。截至2月7日,共募集款物353.7万元,其中,捐款182.6万元、捐物折合人民币171.1万元。据新疆慈善总会项目部部长汤涛介绍,新疆慈善总会已向部分地州慈善总会拨付捐款,用于在当地购买防疫物资。具体捐赠和拨付使用情况,后期将在新疆慈善总会官方网站及腾讯公益进行公示。

“只要大家齐心协力,坚定信心,同心战‘疫’,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汤涛说。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