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河:战“疫”一线 夫妻齐上阵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0-02-07 19:00:27  作者:钟鑫 汤旸

新疆平安网讯(通讯员 钟鑫 汤旸)“爸爸,今天我在家陪着爷爷,爷爷老是看新闻不理我。”视频里,小馨蕊奶声奶气地向爸爸黄亚南汇报着工作,不时伸出小手,想抚平爸爸脸上因戴口罩留下的勒痕。

小馨蕊是标准的“警二代”,爸爸黄亚南、妈妈李莎都是青河县公安局民警,是党员,更是一对奋战在防疫一线的“战地伉俪”。

黄亚南(右)和同事在药店检查

这个春节,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这对平时聚少离多的夫妻主动投入这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里。同所有家庭一样,丈夫黄亚南“主外”,主动请缨到一线执勤,每天指导检查站做好人员流动登记,针对群众反映的哄抬物价、不实信息及时查处,只要与疫情有关,就有他的身影;只要有警情需要,他都及时出警并妥善解决问题。妻子李莎“主内”,坚守装备保障室岗位,主动当起了“管家婆”,无论是调配个人防护物品、还是值班守备,都做到及时周密,确保万无一失,有力保障了疫情防控处置。夫妻二人分工协作,坚守着各自防疫阵地,成为了令人羡慕的“神仙眷侣”。而只有他们自己知道,深夜里,夫妻二人通电话,相互打气,互相鼓励,彼此支撑一起战斗下去。

李莎(左)在工作岗位

“孩子问爷爷最多的一句话是,爸妈去哪儿了”。当笔者询问孩子的情况时,从警10年的黄亚南眼眶湿润了起来。妻子李莎握住了黄亚南的手,夫妻二人坚定地说:“疫情就是命令,面对‘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面对‘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誓言’,我们不会退缩、更不能退缩,这就是我们在请战书上签字的原因。”

一直以来,黄亚南、李莎不能像其他家庭一样,时常陪伴在父母和子女身边。作为“双警家庭”,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他们用实际行动做最美“夫妻档”,为疫情防控攻坚战的胜利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作者手记:

在一线采访的日子,每天都被感动时刻包围着。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青河县许多党员干部同这对夫妻一样,主动站到了抗击疫情的最前沿、阻断传播的第一线,他们有的是新婚夫妇、有的是育龄期妇女,“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每天都在防疫一线上演。面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个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全县党员干部以行作答,冲在防疫战役的最前沿,出现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带领群众打扫消毒、巡逻执勤,共同努力把一个个小区、一个个村落变成了防控疫情传播的坚强堡垒。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树起了一面旗帜,凝聚起了战胜疫情的强大力量,凝聚起全面打赢疫情阻击战无穷信心。面对疫情,青河6.8万人民并不觉得可怕,因为“党群齐心协力,试问天下谁人能敌”。

责任编辑:陈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