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市援鄂医疗队完成岗前培训 下一步根据安排尽快奔赴抗疫一线
来源:克拉玛依网   发布时间: 2020-02-07 16:51:48  作者:张冰 孔玉艳

新疆平安网讯 2月6日16时,新疆第二支援鄂医疗队员接受了湖北本地专家的统一岗前培训,即将奔赴抗疫一线。

据悉,新疆第二批援鄂医疗队于2月5日凌晨抵达武汉市,共有100位成员,其中有克拉玛依市20位护理专业人员。

此次统一岗前培训旨在提升援鄂医疗队员的防控水平,帮助援鄂医疗队员增强防护意识,落实个人防护措施,保障抗疫期间自身健康。

湖北专家结合本地疫情的特点,为新疆第二批援鄂医疗队详细介绍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的发现与报告、流行病学调查、医疗救治、院感防控、密接管理、个人防护等内容。

“医护人员只有强化自我防护,才能更好地帮助患者开展治疗。这次岗前培训非常重要,对我们赴一线开展抗疫工作有很强的指导性,大家听得都很认真。”独山子人民医院内科护士长徐春梅告诉记者,在接受统一培训前,克拉玛依市医疗队已经自发开展了三次培训,并对巴州地区的8位护理人员进行了防护培训,此次统一培训有利于大家进一步规范、细化相关操作流程。

据了解,新疆第二批援鄂医疗队已于2月5日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克拉玛依市的7位党员被编入第三党小组。统一岗前培训结束后,7位党员对当日的培训内容进行了梳理和总结,针对相关问题提出了相应对策,并将重点提示传达给了其他队员。

目前,克拉玛依市援鄂护理专业医疗队员正在等待通知,随时准备奔赴抗疫最前线。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