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勒克县28名公安民警请战疫情防控一线
来源:伊犁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2-07 16:51:48  作者:卢钟 贾宝红

新疆平安网讯 “我自愿放弃春节休息,申请加入尼勒克县春节期间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突击队伍,主动承担党组织分配的工作任务,当抗击疫情冲锋员,率先深入到任务最需要、群众最需要的抗击病毒第一线,为保卫人民群众生命健康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1月27日,尼勒克县公安局第四党支部的28名共产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请战书上郑重写下自己的名字,主动要求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我们正在投入一场特殊的战斗,越是艰险,公安民警尤其是党员民警就越要向前。疫情不退,我们不退!”1月29日,尼勒克县公安局第四党支部书记、刑侦大队大队长苏兴虎告诉记者。

疫情就是命令。1月27日,尼勒克县公安局第四党支部召开动员会,号召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舍小家,顾大家,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一线去。

今年33岁的刘清华是尼勒克县公安局刑侦大队的一名民警,也是一名党员。1月27日,他毫不犹豫地在请战书上写下自己的名字,“医护人员、社区工作人员都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作为一名党员,此刻就应该冲在最前面。”

第四党支部共有17名党员,在请战书上签名的却有28人。来自尼勒克县公安局禁毒大队的马玉良虽不是党员,也签下了自己的名字,“我是人民警察,我有责任去保护那些需要保护的群众,坚守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前线。”他说。

1月28日,在请战书上签名的28名的公安干警已走上街头,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