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情
来源:拜城县检察院   发布时间: 2020-02-07 16:17:35  作者:时建磊 

“蓝天白云壮丽的山河,我们人民的检察官在庄严的国徽下集合……”

这首歌响起的时候,脑海里总是闪现出检察官站在公诉席上,义正言辞指控犯罪的飒爽英姿,我总梦想着那就是我。

一缕检察情,一生坚定路。2010年,我通过参加公务员考试,进入检察机关工作。面对新的工作、新的同事、新的环境,我在欣喜之余,心中生出几分不安,担心无法适应工作要求,愧对头上的国徽。

我从事的是办公室工作,有人说,相对案件办理工作,这是一个比较平凡轻松的岗位,刚开始我也这么认为。但接触这项工作之后,才发现并非我所想象的那么简单,撰写材料、沟通协调……

我渐渐认识到工作的重要性,虚心向老同事们学习,结合实际,不断总结归纳。经过一年多的实践,我逐渐掌握了一些工作技巧,虽然工作不能称为“完美”,但能够做到有条不紊、临危不乱。

作为基层检察院中的一员,我的工作是平凡的,但我坚信,只要端正心态,脚踏实地,努力奋斗,平凡的岗位也能实现自我价值。工作的时候,我千方百计向同事请教,工作之余,我主动学习专业知识。面对司法考试,我曾感到力不从心,但是我深知,复习考试的过程,不仅能培养个人法律素养,还能培养良好的心理素质,这是一名合格检察官应该具备的综合素质。不经一番寒彻骨,那得梅花扑鼻香。为了梦想,我必将全力以赴,坚持到底。



责任编辑:张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