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2-07 16:54:51  作者:杨晓东

自治州党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以更有力的举措更务实的作风抓好各项任务落实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群众生命安全身体健康

李刚主持会议

新疆平安网讯 2月6日下午,自治州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听取自治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并对相关工作进行研究部署。自治州党委书记李刚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疫情发生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召开会议、听取汇报,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批示,特别是在农历大年初一和2月3日,相继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就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发表重要讲话,进一步提出明确要求,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2月5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强调要全面提高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能力,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法治保障。自治区党委紧紧围绕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先后多次召开会议作出具体部署。我们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增强风险意识、忧患意识,强化问题导向、底线思维,密切跟踪形势发展变化,及时分析、迅速行动,以更有力的举措、更务实的作风抓好各项任务落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各族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落实自治区党委要求和工作措施,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防止疫情蔓延传播。要在“防”上协调联动。加强疫情监测和管控,充分调动地方、兵团、企业等一切必要的力量和资源,共同做好进州人员和州内流动人员疫情监测防控,做好春节后返程疫情防控;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构筑群防群治严密防线,凝聚群防群治的强大合力。要在“治”上协同配合。保障医疗防护物资供应,统筹做好人员调配,把精兵强将集中起来,全力以赴做好确诊患者救治工作。要在“控”上明确责任。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加强对社区、机关、企业、商业网点等人员密集场所的管理,做好车站、机场等重点场所以及汽车、火车、飞机等立体交通工具的清洁、消毒、通风等工作,切实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有效阻断病毒传播渠道。要在“保”上全力以赴。通过多种渠道和方式抓紧防疫物资的储备,按照统一调度、统一使用的原则,优先保障防控一线和重点区域的防疫需要;积极组织蔬菜等农副食品生产,加强物资调配和市场供应,确保粮油肉蛋菜奶等生活必需品和水电油气正常供应。要在“稳”上齐心协力。坚持警钟长鸣、警惕常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维护稳定,坚决依法打击各类违法犯罪,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会议指出,要从严从实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州党委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坚持全州一盘棋、兵地一盘棋,坚持党政军警兵民协调联动,压实压紧各县市各部门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强化各级党政一把手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分管领导直接责任、属地责任和部门职能的责任,推动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地。

会议强调,要充分调动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教育引导全州各级干部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在疫情防控一线勇挑重担、冲锋在前,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要广泛宣传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凝聚万众一心抗击疫情的强大正能量。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