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优待警|你们在一线防控疫情, ​我们在后方全力护航!
来源:长安新疆综合   发布时间: 2020-02-07 16:59:30  作者:

疫情当前,警察不退。

在防控疫情一线,

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他们不畏艰险、冲锋在前!

然而,他们也有各自的小家,

他们舍小家、顾大家,

党组织不会忘记:

你们在一线值班站岗,

我们在后方全力护航!

01

乌鲁木齐公安减压音频上线

首府公安自我减压音频.mp

来自长安新疆

(配音:吉桂林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厅级心理健康教官)

疫情当前,一线民辅警日夜奋战在防控工作的岗位上,难免会有压力和心理负担,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专门制作减压音频,为身处特殊时期的一线民辅警释压。

02

战时爱心小分队

塔城地区托里县公安局组织成立“战时爱心小分队”,为民辅警及其家属送去温暖和帮助,切实关心关爱奋斗在战“疫”一线的民辅警,增进其家属对公安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战时爱心小分队”接送生病民警去医院

“战时爱心小分队”接送怀孕民警上下班

“战时爱心小分队”帮助民辅警家属代购生活用品

03

“关爱民辅警家属”行动领导小组

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伊宁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党支部在做好一线保障的同时,成立了“关爱民辅警家属”行动领导小组,通过建立“民辅警家属群”,织紧单位与民辅警家属之间的联系纽带,架好互帮互助、团结共建的“连心桥”。

家属群建立好后,交警大队党支部向全体民辅警家属对公安交警工作的支持和关心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诚挚的敬意,希望通过此群及时解决民辅警家属们遇见的困难与问题。

“民辅警家属群”里的交流截图

04

心理健康服务小分队

近日,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公安局启动战时思想政治工作机制,充分发挥思想政治工作在战前、战时和战后的鼓舞、激励和引导作用,全力激发民辅警斗志,确保广大民辅警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旺盛的精力投入到工作中,以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的贯彻落实。

克州公安局党委派出战时思想政治工作队暨心理健康服务小分队分别到县(市)公安局公安检查站和医院周边便民警务站,以战时状态、战时机制、战时思维、战时方法等方式教育督促广大民辅警在防疫防控中砥砺党性,铸炼忠诚,以最高的政治站位、最严的标准、最高的要求、最实的措施、最硬的职责,严阵以待。

心理健康服务小分队队员主动与阿图什城西检查站执勤警员交流,现场答疑解惑,为其提供缓解心理压力的有效方法。

心理健康服务小分队队员现场向阿图什城西检查站执勤工作人员传达了克州公安局党委的亲切问候和深切关怀,鼓励大家以更好的姿态决战决胜防疫阻击战。
思想政治教官与阿克陶迎宾路北公安检查站民辅警分享疫情防控期间的先进事迹和典型事例。

心理健康服务小分队给乌恰康什维尔检查站民辅警发放《公安民警疫情应对身心健康手册》和《新疆公安机关民辅警疫情心理防护手册》,并对内容进行讲解。

05

心理健康服务小组

按照吐鲁番市公安局党委在全市公安机关开展战时心理健康服务工作要求,鄯善县公安局立即启动战时心理健康服务工作,积极开展心理健康服务和心理危机干预。

针对疫情防控期间可能出现的心理问题,鄯善县公安局抽调具有心理健康服务资格的民警组成心理健康服务小组,重点围绕疫情防控期间工作压力、自我安全防护、工作生活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如何解压等方面,通过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心理知识送教和设立咨询服务电话等方式,多角度、全方位为在治安卡点、高铁站、医院和派出所等一线执勤的民辅警开展心理疏导。

通过心理健康辅导,最大限度帮助一线民辅警,排除抗疫焦虑情绪,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当前抗击疫情工作中。

心理健康服务小组为民警服务

06

爱心送暖红旗队

近日,阿克苏市公安局党委为落实从优待警举措,让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逆行者”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局党委的关心关爱,特此成立爱心送暖红旗队,红旗队员守后方、护小家,分布在疫情防控工作期间急需帮助的困难民辅警家中,为“逆行者”的家属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和关爱。

“你们能奋战在防疫一线,离不开家人的默默奉献与支持,我会守护好你们的家人,你们安心工作便好,早日平安凯旋。”

红旗队员为民辅警家属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和关爱

从优待警

我们落地见效!


责任编辑:张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