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我想为抗击疫情做点事,尽点力。”
来源:长安新疆综合   发布时间: 2020-02-07 18:20:44  作者: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

在抗击疫情的道路上,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全疆各地党员、群众伸出援助之手, 

踊跃捐款捐物,

共同抗击疫情

退休党员民警携家人捐款2万元阻击疫情

阿肯奴尔·对山带着父亲的嘱托和弟弟一起将2万元捐款交到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尼勒克县慈善总会工作人员手中

2月1日下午,阿肯奴尔·对山带着父亲的嘱托和弟弟一起将2万元捐款交到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尼勒克县慈善总会工作人员手中,希望为阻击疫情贡献一份力量。 

对山·乌拉扎肯今年73岁,曾在尼勒克县公安局工作,是一名老党员,目前退休在家。他有8个子女,家庭成员中包括老人在内有4名党员,其中二儿子阿肯奴尔·对山也是一名人民警察。

老人得知疫情后,心里特别着急,一心想在国家遇到困难时做些什么。他召集家人,教育子女们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号召,为阻击疫情增添一份力量,嘱咐两个儿子代表全家将2万元捐给国家。 

务工人员为武汉捐款331元

1月31日,在库尔勒市公安局普惠派出所普惠农场便民警务站,一位村民捐出331元。这位村民叫戴后进,今年51岁,是一名外来务工人员。

当天10时左右,普惠农场便民警务站辅警祖丽卡尔·吐尔地和同事正在站里忙碌,这时走进来一位男子。“他从口袋里掏出现金,然后交到我手中,让我们帮他捐给武汉。我再三询问,他也不愿留下姓名,之后便匆忙离开了。”祖丽卡尔说,经民警清点有331元。

随后,民警找到该男子。经了解,他叫戴后进,一家四口住在一间出租屋内,家里并不富裕,是江苏徐州来疆务工人员,已在普惠农场打工11年。

“这段时间在电视上看到武汉的疫情比较严重,大家都在捐款捐物,虽然我条件一般,但也想献出一份爱心,就把当时口袋里的331元捐了。由于不知道在哪里捐,我就想到了便民警务站,请民警帮我捐到武汉。”说起捐款的事,戴后进眼中闪着泪花。

据了解,戴后进在汶川地震时也曾捐款200余元。

民辅警踊跃捐款支援武汉

2月3日,阿勒泰地区布尔津县公安局党委开展捐款活动,助力武汉市全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民辅警踊跃捐款支援武汉

2月3日,布尔津县公安局党委向全局民辅警发出倡议,号召大家为武汉市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倡议发出后,局党委带头,各基层所队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在本单位同步组织开展了捐款活动,100元、200元、500元、1000元……大家用实际行动表达了对抗击疫情的关心和支持。

截止目前,共收到捐款39418元,已通过有关渠道捐出。

吾奴尔别克·马拉提捐出1000元钱

在此次捐助中,来自窝依莫克派出所阿克吐别克村的辅警吾奴尔别克·马拉提感动着身边的战友。他积极响应,毅然捐出1000元钱。

“我是党员,在国家有难的时刻必须挺身而出,为抗击疫情尽力。”吾奴尔别克·马拉提如是说。

多名群众自发为若羌公安捐赠物资

1月28日19时许,一辆银灰色商务车停在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若羌县公安局门口,身穿红色外套的男子下车后便搬着一个大箱子径直走到了值班民警身旁。询问得知,经营花店生意的男子刘某,在得知县公安局目前因防疫工作急需一批消毒用的喷壶,但因物资紧缺,一时间难以买到。刘某便将自家花店库存的30个喷壶捐赠给防疫一线。“千万别推辞,你们为了全县百姓的生命安全坚守岗位,我也想尽我所能为防止疫情出一份力。”

1月29日,若羌县公安局从通过微信收到了来自全县28位匿名群众的捐款合计8300元,群众的满意是对我们公安工作最大的肯定!满满一页的感谢信不仅温暖了全体民辅警的心,更是给予了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民辅警的最高褒奖。

麦麦提·托乎提依明将自己积攒的1000元现金捐赠给了防疫一线民辅警

麦麦提·托乎提依明是若羌县公安局一名退休老干部,已有81岁高龄、58年党龄。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他一直通过手机、电视默默的关注公安后辈们工作生活情况。2月3日17时,他来到疫情防控一线,将自己积攒的1000元现金捐给了防疫一线民辅警,为其他党员树立了榜样。

每一份热、每一份光,

汇聚起来必定会迸发出巨大的能量。


责任编辑:张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