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地区慈善总会募集善款向社会发放防疫物资
来源:阿克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2-06 19:11:21  作者:张路

新疆平安网讯 2月2日,阿克苏市凤泉街前的广场正上演暖心的一幕,阿克苏地区慈善总会工作人员为群众免费发放消毒原液,并指导大家如何使用,这一幕引发群众广泛赞誉。

记者在现场看到,广场上停放着一辆装有消毒原液的罐装车,罐装车下摆放着上百个大大小小的白色圆桶。一旁,地区慈善总会工作人员正引导前来领取消毒原液的群众排队。

阿克苏市民王芳说:“今天在朋友圈看到地区慈善总会免费发放消毒液,趁下班时间过来看看,给单位领了一些,准备给家里也领一些。”

当天,地区慈善总会共向阿克苏市各社区、单位和普通群众发放了30吨消毒原液,获得广大群众一致点赞。“地区慈善总会此举有利于帮助我们防控疫情扩散,为他们点赞!”阿克苏市爱心人士马玲说。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连日来,地区慈善总会积极响应新疆慈善总会倡议,在腾讯公益平台上发起爱心捐款活动,款项用于为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医生、警察、社区和社会工作者)购买防疫物资。活动开展以来,得到了地区慈善总会广大慈善理事会成员、会员和爱心人士的积极支持和参与。截至记者发稿前,已有2083人捐款,共募集爱心款104553.11元。

阿克苏市民王小云募捐了500元,他说:“灾难面前人人都奉献一点爱心,大家一起努力,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地区慈善总会会长王永福介绍,为把爱心人士捐赠的款项及时用于疫情防控工作,按照地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导,地区慈善总会积极联系购买了100吨消毒原液,免费捐赠给地区各县(市)街道社区、各防疫点和需要的单位与群众,用于疫情期间消毒。

王永福提醒,地区慈善总会向社会发放的消毒原液不能直接喷洒消毒,需要和水按照1:100的比例进行勾兑使用。同时,需要消毒原液的市民不要到发放点聚集,可以咨询社区工作人员领取。

“下一步,我们会根据捐款情况,继续联系购买物资,并及时通过政府力量向社会发放,用于地区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王永福说。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