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市首支护理专业医疗队驰援湖北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2-06 17:20:17  作者:张冰

新疆平安网讯 2月4日16时30分,由克拉玛依市4家医院20名护理人员组成的首支援助湖北医疗队正式出征。当晚,他们在乌鲁木齐市与其他地州市组建的医疗队集结,并连夜奔赴湖北疫情防控一线。

这是新疆派出的第二批援鄂医疗队,总人数为100人。

2月3日凌晨3时,克拉玛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接到了自治区防控指挥部要求迅速组建援鄂医疗队的通知。这次征募主要以内科护理人员为主。市卫生健康委随即向市中心医院、市人民医院(市中医医院)、市第二人民医院(市康复医院)、市独山子人民医院发出了增援湖北、抗击疫情的集结令,号召4家医院的护理人员志愿申请加入到湖北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行动中。

当晚,克拉玛依市4家医院各科护理团队积极响应,短短6个小时,志愿报名人数就超过了100人,仅市中心医院就有四十余人报名,而自治区给出的名额为20人。经过综合考虑,各家医院最终挑选了业务能力强、经验丰富的护理人员加入此次驰援湖北行动。

最终确定的医疗队人员中,市中心医院有8位,市人民医院(市中医医院)有4位,市第二人民医院(市康复医院)有2位,独山子人民医院有6位。团队领队是市中心医院主任护师戴文。

人员确定后,克拉玛依市相关部门通力合作,快速为这支以党团员为主的20位护理人员配备了行李箱,并为他们准备了足够一周使用的防护用品。到达湖北后,这20名护理人员将根据自治区统一安排,分赴疫区开展救治工作。

在2月4日16时15分举行的出征仪式上,市委书记赵文泉为克拉玛依市20位驰援湖北的护理人员壮行,他说:“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你们在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的情况下挺身而出,奔赴疫情战斗的第一线,用仁爱之心点亮希望之火,是真正的英雄,是克拉玛依人的骄傲!”

赵文泉对这20位护理人员提出要求,希望他们到了湖北后,成立临时党组织,一切行动要听从指挥,要体现出克拉玛依人的优良品质和顽强作风,展示出克拉玛依过硬的医疗技术和护理水平,全力支援抗击疫情诊疗一线,与全国医疗同行一起,攻坚克难,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将时刻关注你们、全力支持你们,永远做你们的坚强后盾。”赵文泉叮嘱说。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