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勒泰地区:追踪排查 阻断疫情蔓延
来源:阿勒泰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0-02-06 17:20:21  作者:李体龙 丁文

新疆平安网讯 “请问您从内地回来,乘坐飞机还是火车?”“一路上与谁同行?”“这一路上都在哪里住过?”“回来后,接触过哪些人?”富蕴县疾控中心干部高爱红通过电话追踪排查集中隔离者密切接触人员时询问到。

连日来,阿勒泰地区督导六组成员、地区纪委监委驻地区行署办公室纪检监察组组长李体龙带领跟踪排查小组,分别前往富蕴县集中隔离点西域永胜酒店和富安客栈,核查疆外来富蕴人员集中隔离情况,查阅与集中隔离者密切接触人员信息资料,并通过电话进行跟踪排查。

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期,为切断传染源,坚决阻断疫情潜在传播风险,地区督导六组牵头成立两个跟踪排查小组,对与集中隔离者密切接触人员进行了全面跟踪排查,对排查出新增密切接触人员,接触时间未满15天的采取居家隔离。

“对集中隔离人员,要做好服务,按照规范的集中隔离程序做好体温检测、记录和隔离场所的消毒工作。同时要做好思想引导,及时与隔离人员家属取得联系,做好法律政策的解释。”地区督导六组成员、地区纪委监委驻地区行署办公室纪检监察组组长李体龙对西域永胜酒店集中隔离点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吴幸子